我是乌鲁木齐人,73年属牛的,今年53岁,离婚已经8年了。
感觉现在离婚的人越来越多,但要想找到合适,又互相喜欢的另一伴,却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也不知道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有时候感觉找另一半,不是大家条件不好,也不是谁长得太难看。
而是,我发现不论是90后、80后、还是70后,他们对结婚的思想观念都悄悄的发生了改变。
我发现,大部分离婚人士,对结婚的概念不但发生了改变。而且人们对结婚也不像以前那么积极主动了。
我记得以前,男人们都愁找不到媳妇。
尤其是在农村。假如谁家的孩子娶不到媳妇。家长们都恨不得砸锅卖铁,抽血换钱,或者银行贷款。都要给自己的儿子娶一个媳妇。
有些实在穷的娶不起媳妇儿的,就是娶个傻子、瘸子、瞎子,都要给自己的儿子娶媳妇。总比没有媳妇儿的强。
儿子谈不到对象,家长就到处托亲朋好友或者请媒人到处说媒,也要给儿子娶个媳妇。
有些偏远山区太穷,娶不到媳妇儿的时候,还会跟自己的丫头换亲。以保自己家的儿子有媳妇,还不用花很多钱。
总之,想方设法也要给自己的儿子娶个媳妇。
不然,错过结婚的最佳年龄,就再也找不到年轻又漂亮的媳妇儿了。儿子就会打光棍。这是谁也不想看到的结果。
说白了一句话,在农村男孩娶不到媳妇是一件非常丢人的事情。
但现在不一样了,自从网络发达,孩子也变少了以后。说媒的就少了。
大家又都是自由恋爱。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个好的归宿。
但又感觉人们对婚姻都抱有无所谓,很随意,顺其自然的态度。
孩子结婚,已经不是家长说了算。而是由两个孩子说了算。
而且,现在的孩子,还没谈几天恋爱,就都同居在一起。
或者有些80后70后都喜欢选择搭伙过日子,大多都不愿意领结婚证。
这在以前是一件很丢人的事情,但在当今社会却变成了流行和常态。
这就给很多渣男、渣女钻了很大的空子。
也就出现了很多骗婚和一言不合就离婚的事情发生。所以我是非常不看好的。
不知道,你们大家能不能习惯这样的新式婚姻?
甚至,有些三十几岁的小伙子都不想努力了。也不想结婚了。
他们大多都认为,结一次婚成本太高。女方要求男方又是买房,又是买车,又是彩礼,又是三金。
但是,结婚过不了多久,又要分手,很不划算。
这在我看来就是一个奇葩的行为。
甚至,双方都是满满的算计。男的恨不得占女人的便宜,女的恨不得骗男人的钱。
我离婚8年。也和很多异性聊过天。但始终都没有碰到互相喜欢的那一个。
总之,就是各种的不合适。年龄大的我不想找。年龄小的不敢找。条件好的看不上我。条件差的我看不上。
更别说是找互相喜欢的人了。遇不到合适的,其实有时候想想感觉这样单着也挺好。
你们大家觉得离婚后还能找到真心喜欢的人吗?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生活感悟
我是爱唱歌的欢欢,平时喜欢唱歌,但是更爱美食,如果喜欢我就点赞关注我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