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厦门的房地产泡沫可真高啊,当年被炒得有多高,现在跌得就有多痛,现在厦门房价下跌的

厦门的房地产泡沫可真高啊,当年被炒得有多高,现在跌得就有多痛,现在厦门房价下跌的幅度相当于一个厦门人少干30.52年。有没有厦门的朋友来说下,厦门的收入到底如何?感觉像是二线的收入,一线的房价。

我记得当年厦门房价高的理由是厦门面积小,再加上福建有钱人都在厦门买房,所以支撑起了高房价。现在厦门房价暴跌后,不知道这个理由还站不站得住脚?

我觉得,厦门面积就算小,但人口确实在大城市里也算少的,再加上岛外面积其实挺大,不至于说是小到没地建房子。

我觉得厦门高房价的首要原因就是炒房因素,全福建人在厦门炒房,然后上面又没有管控放任炒房,一起造就了这个巨大泡沫。现在泡沫破了,也是炒房人自己承担,怪不得谁。

但即便以现在的房价,我感觉以厦门人的工资对比,房价还是高了。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31
2026-06-22 08:31
当年几万一平米就是笑话,权当智商投资,,,,,,,

与郎共舞 回复 06-22 21:37
我朋友当时让我在3w时候贷款入场,说岛外能涨到6万,我给它算了笔账没入,我说厦门普通工薪阶层工资就那么点,按3万一平,你就是给它们免100万首付,它们也付不起月供,后面它就不提了[捂脸哭]

用户10xxx47 回复 06-24 09:35
[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马后炮谁都会

零质量
零质量 19
2026-06-23 17:26
经济学家令人深思的话:现在中国的房子,如果不抓住最后10年降价卖掉,那么10年后,没卖房子的人会发现——一是人口急剧下降,二是老龄化急剧上升。将来房子在你手里,多一套都是负担。 这事儿你得换个思路想。 以前大家觉得“有房为王”,多一套是家底。往后看,这逻辑恐怕要颠倒过来——多一套,可能真就成了 “麻烦”。这话不是吓唬人,是数字摆在那儿的理。
tiger
tiger 16
2026-06-22 07:20
喜欢镇江和无锡,毕竟物价低廉,交通也不差。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8
2026-06-22 14:44
想不到吧!目前没有入坑的、没有负资产的已经是成功人士了。😁
东方之子
东方之子 7
2026-06-22 22:50
16年我去厦门出差正在修地铁,房价8000
快乐乘渔
快乐乘渔 6
2026-06-23 10:39
和炒股票一样
liuchangqing0917
liuchangqing0917 5
2026-06-23 16:38
厦门房价凭什么比广州高
123456
123456 3
2026-06-24 15:35
你去越南看看,全国就一条十几公里的地铁,街头都是摩托车又吵又脏,平均工资也才两千出头,但是人家胡志明市房价3万人民币一平方。水电网络差,空调也没几个。就这么垃圾都卖3万人民币。国内基础设施太强了,道路又大又宽,水电网络全年畅通。地铁高铁公交车各行其道。
wys
wys 2
2026-06-24 10:02
福州没上榜吗?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2
2026-06-23 16:54
悲惨啊!200万,的确是个不小数字。20年每月1万,负担很重
零质量
零质量
2026-06-23 17:25
[敲打][哭笑不得]全国目前空闲房屋的挂牌率只有9%左右,按照2026年2月份的数据,全国所有城市挂牌销售的房屋大概有1800万套,其中包括新房,准新房,毛坯房,法拍房,工抵房,抵押房和城市中的二手房。这些二手房都是老市区的,面积比较小,但是位置优越,配套齐全,一共有1800万套,官方把这1800万套称之为库存,这实际上只是上了货架的库存,并不包括还在仓库里的库存,全国目前各类没有人居住空闲的住房大约有两亿多套,即目前的挂牌率为9%,在24年的时候,全国空闲房屋的挂牌率为3~5%。到25年的时候,挂牌率上升到了4~6%,到了25年底的时候,有些地区的挂牌率已经上升到了7%左右了,到了今年二月份,全国总体的挂牌率已经上升到了9%了,这说明越来越多的人看清了房价今后的走势还将继续跌,早挂牌,早卖出,早受益,越往后等房子降的越多,因为最近三五年来,全国的房价平均大约降了50%左右了,在今后的数年,房价还会在现有的基础上再降5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