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后的你,会过上什么样的生活?”
成年人已经很少认真聊这种问题了
更多时候大家聊的是:工资、裁员、行业、怎么活下去
但前几天参加的盲盒酒局
我居然短暂回到了那种:还会认真幻想未来的年纪
那天酒局一共6个人
巧的是,我还遇到了比我小一届的同校学妹
是的,广州真的很小
原本我以为会尴尬
结果越聊越发现:很多年轻人其实不是不想表达
只是生活里已经很少有场景
允许大家慢慢说话
我印象最深的是聊未来的时候
有人的眼睛是亮的
那种感觉很像《悉达多》里那句话:
“每个人都能说话,但不是每个人都知道该说什么。”
已经很久没在现实社交里
见到这种对未来还带着想象力的人了
像经济上行时期的空气
短暂回来了一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