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广州盲盒酒局)经济下行后我久违地聊了梦想

“如果回到过去,你会对以前的自己说什么?”
“几年后的你,会过上什么样的生活?”

成年人已经很少认真聊这种问题了
更多时候大家聊的是:工资、裁员、行业、怎么活下去

但前几天参加的盲盒酒局
我居然短暂回到了那种:还会认真幻想未来的年纪

那天酒局一共6个人
巧的是,我还遇到了比我小一届的同校学妹
是的,广州真的很小

原本我以为会尴尬
结果越聊越发现:很多年轻人其实不是不想表达
只是生活里已经很少有场景
允许大家慢慢说话

我印象最深的是聊未来的时候
有人的眼睛是亮的

那种感觉很像《悉达多》里那句话:
“每个人都能说话,但不是每个人都知道该说什么。”

已经很久没在现实社交里
见到这种对未来还带着想象力的人了

像经济上行时期的空气
短暂回来了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