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经常听到有人说:现在的小区摄像头全覆盖,到处都是无死角监控,小偷小摸早就绝迹了,

经常听到有人说:现在的小区摄像头全覆盖,到处都是无死角监控,小偷小摸早就绝迹了,保安在小区纯属多余,整天晃晃悠悠的混工资,还不如干脆撤掉保安,每年省下几不少服务费,大家都能降低物业费。大家觉得这种说法有道理吗?
我觉得说这话的人就是目光短浅,说话不过脑子,完全不懂小区安保的重要性!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任何事情还是要靠活人去处理的,摄像头就是一个冰冷的机器,能帮你处理日常问题吗?摄像头只是可以事后取证,而保安可以提前发现问题的,有事直接就处理了。而有纠纷了监控会开口劝阻吗?有不法分子搞破坏,监控会及时制止吗?会第一时间救人吗?

虽然现在治安很好,入室盗窃、偷东西的小偷少了,但小区的安全隐患,从来不止小偷小摸这一种。如果小区真的撤掉保安、无人值守,用不了多久,所有住户都会尝到恶果。
比如外来人员可以随意进出,推销的、发小广告的、闲散流民、可疑人员畅通无阻,没人登记、没人盘问、没人拦截。外面车辆随意进出停放,外卖员骑车到处乱跑,老人小孩在园区散步玩耍,突发摔倒、磕碰,无人第一时间发现救助;高空抛物、邻里纠纷、车辆剐蹭、没人现场调解处置。陌生人随意进出单元楼,家家户户的家门口彻底失去安全屏障。

所以说没有保安,小区只会乱象丛生。而摄像头再高清,能在陌生人尾随业主进门时及时阻拦吗?能在有人闹事斗殴时上前制止吗?能在火灾突发时火速救援吗?

所以说所谓的小区不要保安说法,看似省下了物业费,实则是拿小区的安全去买单,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所以安稳的居住环境,从来不是摄像头给的,而是24小时在岗、日夜巡逻、守门值守的保安,一点点撑起来的!科技是辅助,人防才是底线。所以说小区是离不开保安管理的!大家说是不是这回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