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想不到,国乒重点培养的“黄金左手”蒯曼,采访中竟然说:不想打混双了!
那么是因为啥不愿意打了呢?
因为,蒯曼以前打混双都是林诗栋带着她打,可是现在国乒拆队“栋曼组合”,让她分别搭档温瑞博,陈恒宇,以找到“莎头组合”的备版。可能是频繁换搭档,总是输掉比赛,不仅自信心受到影响,而且体能消耗太大,浪费时间,没工夫练单打。
蒯曼以为专攻单打,单打成绩上来了,世界排名上升了,而且大赛奖金也高了!名利双收多好!
其实,蒯曼真应该像“莎头组合”学习,
莎莎大头混双搭档九年,至今国乒需要,还在继续合作,因为他们把混双当成了责任,当年为了夺得巴黎奥运混双金牌,他们双双痛失了单打金牌,并且无怨无悔。
所以,真是希望蒯曼,要听从教练组安排,从整体利益出发,不能因为自己的喜好,挑肥拣瘦,辜负了组织的培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