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夏至又逢父亲节,老伴今天就成了老大,我言听计从就是了。
吃了早饭,跟着喜欢到处溜达的老伴坐地铁3号线,再换9路公交车李村大集站下车,依然的大集、依然的人头攒动。
其实主要是出来看热闹,遇到合适的东西就买点,虽然够远但自从有了地铁,去哪里都方便。
我发现李村大集的水果便宜,好多卖西瓜的大都是1元一斤,还有9毛、7毛的,桃子也不贵大都是10元4斤,买了一个5斤的西瓜,买了4斤桃子。桃子很甜,西瓜还没吃。
来一趟不能空手而归,也不能买的太多,毕竟还是要提着乘车。
回到家休息一下,老伴说今天夏至要吃面,建议去清江路吃兰州牛肉拉面。于是又坐上地铁3号线,在清江路站下车。
不得不说拿着老年免费乘车卡,想去哪里根本不用考虑,如果不是免费还会不会说走就走?大概要犹豫一下。
老伴要了一碗加肉的牛肉面,我要了一份酸菜牛肉面,大碗面20元一份,以后不能点大碗的根本吃不下,这家拉面馆的生意真好,啥时候去都是顾客盈门。
回到家一点多了,挺累的,这就是老百姓的老年生活,很平淡很普通却也很满足。
#作者互动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