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花钱挂专家号,接诊医生躲桌下翻AI问诊,家属心寒:再也不敢来了 近日陕西西安一

花钱挂专家号,接诊医生躲桌下翻AI问诊,家属心寒:再也不敢来了

近日陕西西安一名男子带家中老人,到医院骨科挂专家号看病,就诊全程撞见让人难以接受的一幕。

问诊时医生频繁低头,悄悄把手机藏在诊桌抽屉里操作。患者家属悄悄看清,医生是把老人口述的所有症状,一字不差输入AI软件,再照着AI给出的文字,一字一句念出来当作诊断结论。

家属当场心里又气又慌,当时老人正在问诊,怕耽误治疗只能强忍,事后越想越愤怒。

别说是他,我看到这个视频也很生气。我们花钱抢的是专家号,可是专家都这水平了吗?不应该是根据自己的学识和经验去判断病人的病情吗?怎么能全程依赖AI呢?

如果 AI准确的话,我干嘛还花钱去医院?所以陈述病症,问豆包不行吗?

我觉得AI只是辅助工具。我们生活中都需要它,但有些事情无关紧要,有些事情还是需要严谨的。比如医生这个行业,怎么能全部依赖AI呢?万一看病错误和延误病情,可就事关重大了。

你怎么看待看病医生用AI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