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夏至,我们这里有吃馄饨的习俗。可是大家都吃馄饨的话,街上的肉和馄饨皮是不是会紧张呢?
果真,我堂哥是提前和儿子媳妇说好叫他们回来一家人热热闹闹吃馄饨的。
但是当今天一早到了街上,吃馄饨的肉那种有精有肥的全卖空了!要知道我们街上卖肉的大大小小的可有几十家啊!
却被告知全部卖光了!看来今天吃馄饨的人家是真多啊!也不奇怪!毕竟夏至遇到端午放假,孩子们都在家,全家一起吃个馄饨也很正常。
对了,今天还是父亲节呢!在我们这里,从小到大都吃馄饨,饺子是改革开放后来了许多外地人才有的。
而且我们这里人吃馄饨,也大多不会在家里擀皮子,都是街上买现成的回来包。
馅的话,可以是韭菜肉馅,也可以是青菜肉馅,肉是必须要有的,否则素馅的话,肯定没有那么好吃。
堂哥在街上转了一大圈,最后只能买点其他肉凑数。而据说原来五元钱一斤的今天居然涨到了10元12元,关键不是钱,是根本没有肉了!
幸亏我们有眼见之明,今天没有吃馄饨。既然肉这么紧张,皮子要排长队等,我们改日吃又如何呢?友友,你们那里今天有没有吃什么的习俗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