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学者呼吁返还战时所掠中国文物!文物越挖越多,文物保管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拖累一个国家财政,不要说得富丽堂皇去保护先人智慧,或者考古,说穿了得出结论后,这些东西大多数都是垃圾!没有一点实用价值,在经历物质碳化期极难保管,终究腐化而去,倒不如不挖让它在原来环境固化封存!而日本掠夺中国的文物有多少?据统计流落海外有360万件,日本应该是大多数,或者有200多万件,这些文物能打烂扔到垃圾桶去也就是毁灭了,如果自己每年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去保管,却是为他人做嫁衣!所以归还中国取得好感还是明智!但中国也不要以为好事,在太平盛世里,文物多可以建设场馆保护,但遇到经济差的时代,这些恐怕是垃圾自己也扔出去!实话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