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搞扯,有游客反映,看见有人在灵隐寺祈福箱前的案板上偷钱。寺庙方面说,如果发现这种情况,可以向工作人员反映,寺庙将报警。
寺庙真把香客的钱当成自己的了。
游客祈福的钱严格说是捐给佛祖的,不是捐给寺庙的,寺庙只是代替佛祖保管,但这笔钱的使用应该遵从佛祖的意思。
佛祖慈悲为怀,普度众生,对有困难的人都会施以帮助。
那人偷钱,寺庙为什么不关心一下那个人是因为“贪”还是“确实遇到了困难”?
寺庙如果回应“或许那个人有困难吧”,岂不是更显佛量无边。
回应要报警的这个工作人员虽然身处佛门圣地灵隐寺但是还没领悟什么是“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