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德国队又赢了,2比1逆转科特迪瓦,两连胜直接锁定出线。 这场球看着跟亚洲球队八

德国队又赢了,2比1逆转科特迪瓦,两连胜直接锁定出线。

这场球看着跟亚洲球队八竿子打不着,其实关系大了去了。本届世界杯亚洲拿了9个名额,首轮踢完全网都在吹亚洲足球站起来了,结果第二轮直接现原形,一波连败把底裤都输没了。

首轮那叫一个风光,韩国赢了捷克,澳大利亚赢了土耳其,日本平了荷兰,沙特平了乌拉圭,伊朗平了新西兰,卡塔尔也逼平了瑞士。六场球2胜4平一场没输,当时多少人喊着亚洲足球崛起了,说扩军后亚洲球队要搞事情。

结果呢,打脸来得比谁都快。从伊拉克输给挪威开始,亚洲球队就刹不住车了,约旦输奥地利,乌兹别克输哥伦比亚,这还只是第一轮的后半段。

到了第二轮更离谱,卡塔尔直接被加拿大打了个6比0,还吃了两张红牌,九个人踢十一个人,场面要多难看有多难看。

韩国0比1输给墨西哥,门将一个低级失误直接把球送人家脚下。澳大利亚0比2输给美国,开场就自摆乌龙,半场就两球落后。算下来六场连败,一共进了3个球丢了19个,这数据说出去都丢人。

现在九个亚洲球队什么处境,说出来更扎心。韩国和澳大利亚都是一胜一负积3分,排在各自小组第二,看着还行,但末轮都不好踢。

韩国打南非,听起来好像不难,但南非也不是软柿子,人家也想拼出线。澳大利亚打巴拉圭,巴拉圭也是南美球队,脚下技术不弱,这场谁赢谁输真不好说。

卡塔尔基本凉透了,一平一负净胜球负6,末轮就算赢了波黑,还得看别人脸色,大概率是没戏了。日本、沙特、伊朗这三个首轮拿了1分的,第二轮还没踢,还有机会。伊拉克、约旦、乌兹别克这三个首轮就输了的,后面还有两场,理论上还有机会,但难度确实大。

为什么首轮那么猛,第二轮就崩了,这里头其实有门道。其一就是对手重视程度不一样,首轮大家互相不了解,亚洲球队拼劲足,容易出冷门。到了第二轮,对手研究透了,针对性布置一打,亚洲球队那点东西就不够看了。

其二就是体能问题,世界杯这种强度,三天一场球,亚洲球员的身体条件确实跟欧美非洲球员有差距,第一场能拼下来,第二场就顶不住了。

其三就是板凳深度不够,主力球员累了,换上来的替补水平差一大截,反观人家德国队,替补上来的昂达夫直接梅开二度绝杀,这就是差距。

德国队这场赢球为什么跟亚洲球队有关系,因为E组头名基本就是德国了。亚洲球队如果最后以小组第三出线,大概率要碰各个小组的头名,其中就包括德国这种级别的球队。

你想想,好不容易挤进去32强,第一轮就碰德国,那跟直接回家有什么区别,还不如不去丢这个人。 当然了,现在说全军覆没还早,日本队还没踢第二轮呢。

日本队首轮逼平了荷兰,表现确实不错,这也是亚洲足球最后的希望。但就算日本赢了突尼斯,后面还有瑞典,小组里还有荷兰,想拿小组第一基本不可能,拿第二或者第三的话,淘汰赛碰的也都是强队。

说来说去,亚洲足球跟世界强队的差距是真的大,不是几场平局就能掩盖的。首轮吹得有多凶,现在脸就有多疼。

九个队出征,最后能剩下几个真不好说,搞不好真就没几个能进淘汰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