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中字头企业为什么跌跌不休? 今年的A股市场如火如荼。但是,这只是半导体、

中字头企业为什么跌跌不休?
今年的A股市场如火如荼。但是,这只是半导体、元器件、智能科技股的行情,与中字头老登股不仅没有关系,而是还让其跌跌不休。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这些具有垄断地位的大企业,他们赚钱不少,股价却不涨反跌呢?以我所在的中国石化为例,前些年分离企业办社会,把所有的包袱都丢掉了。按道理说,他们的效益应该比以前好。但是,从年度财务报表看,从营收到净利润不增反降。这里面有很多原因,比如进口原油成本问题等。但是,还有一个问题很多人可能不清楚,那就是劳动力成本。央企的员工都富的流油,他们的工资并不是很高,但是他们有名目众多的这个奖那么奖,这个补贴那么补贴……工资在整体收入中只占小部分。央企很有钱,但是漏洞也很多。尤其是企业内部高管人员,待遇好的不得了,并且还有灰色收入。中字头企业不是不赚钱,而是赚的钱都被吃掉了、分掉了,剩下的才给股民分红。再加上两三年前中字头股票已经有了一波幅度不小的上涨。综合各种因素,所以近年来中字头的股票跌跌不休。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和依据。特别声明,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