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麦家的这段话,我深有感触:“难的时候,我不想走向任何人,也不想任何人靠近我,我选择重回孤独,以平静的心面对这个世界。我可以破碎,但是我不能枯萎,我亲眼目睹了自己的崩溃与与重建。该反光的我的,该反省的是我的眼光与见识,而不是我的善良与真诚。
破碎是常态,重建才是勇气,渡的不是劫,而是那个在崩溃之后,一次次将自己拉起来的自己。”
破碎是常态,重建才是允许。
是的,我们允许出错,允许失败,允许一切发生。
事事出人意料,事事也在预料之中。
因为你能一次又一次的拯救自己于水火。
只是我们要学会重建。
今天看到一个女孩还债的经历,两年还掉四十多万的债务。
她是因为母亲生病,又是独生子女,往返工作与家庭之间所有费用。
她也没有什么钱,但是为了母亲只能借钱,只是最终她的母亲还是走了。
留给她的只有四十多万的债务。
刚开始她也哭也怕也焦虑。
但是她学会分离两件事情存在的必然联系。
是的她欠了债务,但是不耽误自己活下去。
她给自己列了一个规划:一个月五千五百块工资。
工资到账留四千元还债,剩下一千多覆盖房租和生活费。
她切断了自己所有的社交,全身心投入还债之路上。
白天上班,下班兼职,周末兼职,找银行商量想我还贷主动权。
她规定必须两年内还掉债务,因此她有了终点,就有了盼头。
两年来除了还钱就是还钱,其余什么都没有。
很多次坚持不下去,也觉得自己可能要倒在某一节点上,但是她都挺过来了。
允许发生,也接受事情的演变,也承担了一切责任。
这就是重建的底气。
生活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任何时候,都要有把自己从泥潭里拽出来的勇气与毅力。
而不是躺在过去的错误选择里,自怨自艾,一蹶不振。
人生路上,跌倒了,就自己爬起来;受伤了,就找破局方法,依赖和抱怨解决不了问题,自己成长才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