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江苏多地开始机构名称回改,地级市那么多局的处室名称改为科室,原来的处长又变成科长

江苏多地开始机构名称回改,地级市那么多局的处室名称改为科室,原来的处长又变成科长,其实换汤不换药。新瓶装旧酒。但这么做,说明认识到问题的本质了,科级处室改为科,为机关正名带了个好头。

这些年,不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都是戴头衔高帽。特别是基层。一个乡镇都有那么多人被称为局长,什么财政局长,安监局长……本来就是叫财政所啥的,一个乡镇那么多科级干部,基本上都是高配。县局的业务室原来叫股,现在都是科长,而局长才是科级。市级更一样,原来的业务科室都变成处室,确实好听。

现在名称改回去,但能不能在人员级别和编制控制上有实质性改变呢?恐怕很难。还有一种现象,那就是什么副省级城市,都是厅了,比如办公厅。高校也一样,过去大学底下都是院或者系,现在一个职业学校底下都是院了,然后再是系。所以个个都是院长,为了不跟院长混淆,所以院长都被称为校长!这样大家都挺高兴的。高校各部门有的就几个人,但都是带长的,甚至一个办事员没有,最终就是院长处长成群,科长满楼层。有人形容高校开会是处级一礼堂科级一操场[比心]这跟政府不一样,可都是按照处级科级兑现待遇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