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76年出生的,算下来今年刚满50,也不算老啊。可最近出门总明显感觉自己又笨又傻,跟不上现在社会的新变化了。
前阵子老爸身子不舒服,我陪着去德州人民医院做检查,全程忙得一头雾水。现在看病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从挂号,抽血再到做各种检查。从头到尾全都得用手机扫码,缴费还要出示收费二维码。
自打孩子小时候陪着去过几回医院之后,这么多年我几乎就没再去过医院。万万没想到现在医院办事流程变化这么大,光是挂号那一步,我就站在自助机器跟前摸不着头脑,半天搞不明白怎么弄。还是问了旁边的人,才搞明白该怎么操作。还有啊,现在人太冷漠了,宁愿站在我后边等着,也不愿多说句话告诉我声。
回来和老公抱怨,老公哈哈笑着半玩笑半认真的说:谁愿搭理一个老太太,要是你年轻二十岁,看看有没有人主动上前帮忙。以后还是我陪你去吧,你自己搞不明白。
真是感叹自己没用,我现在连看病这套新流程都摸不明白。要是单独出门坐高铁,地铁,飞机,怕是更要两眼一抹黑,啥流程都搞不清楚了。
其实也不是年纪大了笨,只是时代跑得太快。往后也不能总守着老法子过日子,没事多学学手机上的基础操作。不光能给自己办事方便,将来也能更好地守着家里老人,遇事不再手忙脚乱。
60和70的朋友们,有没有跟我一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