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端午过去了,粽子没吃完,冰箱里满满的,这可怎么办…… 这个端午节,这么大的粽子

端午过去了,粽子没吃完,冰箱里满满的,这可怎么办……

这个端午节,这么大的粽子,乡邻们送来了七八十个。

我喜欢吃粽子,但端午节的前晚,一口气吃了3个,次日空腹血糖达到7.5,吓得不敢吃了。这两天看着一个个饱满的软软糯糯的粽子,馋得不得了,很想吃一个,但是不敢下嘴了。

老娘也是极其爱吃粽子的人,但最近有两颗牙要掉,不敢吃黏东西,也只能眼馋。

所以今年粽子越多,遗憾越大。诱惑在眼前又不能触碰的感觉,无疑是鱼在自己头顶却吃不到的猫。

我把这些粽子,分给二嫂、三嫂一些,又分给端午节没顾得上包粽子的邻居一些,另外今天下午又让弟妹带走一些,家里还有20多个,让我塞进了冰箱,我想等老娘牙不疼了,慢慢吃。

如果老娘牙好了也不想吃,那就把粽子扒了皮,做成粥让她喝。这样的粥很好喝,可是因为控糖,我更不能喝。

血糖的问题近期困扰着我,忽高忽低,重视不行,不重视也不行。今天跟一个乡邻说起这个问题,他说:“你们城里人就是太在意了,什么这高那高的,只要身体好好的,能吃能喝,就什么也不高。我的血糖十几年前就是10点几,到现在这不也好好的?”

想想也是,村里很多血糖很高的老人,照样吃甜食,照样喝稀粥,照样白面大米,他们从来不在乎,如今都八九十岁。

一方面是医学指标,一方面是身边的案例,这对矛盾的同时出现,整得我真不会了。朋友们,你们说我是相信医学指标,还是相信身边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