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对华为出售芯片,德国博世公司被美国商务部罚款3600万美元,折合2.6亿人民币!还是在主动“认错”之下。
博世为何被罚款?只因在2020~2024之间,未经美方许可,向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华为出售7200万美元的手机和汽车及工业设备的核心元器件。
美国为何盯着华为不放?原因是2020年,美方对华为实施严厉制裁,任何国家科技公司,只有产品含有美国芯片,未经许可卖给华为都将被起诉。
德国博世就是犯了这个“错误”!好在博世这桩生意,被美国察觉后主动认错,积极配合调查,才免于起诉。
为什么博世宁愿“认错”受罚,也不想和美国闹翻被“起诉”?因罚款是象征性,只有3600万美元。而博世2024年收入达900亿。若起诉损失会更大。
据悉博世有500家子公司,出事的只是其中一个:传感器板块。如果因此事,博世总公司被起诉受罚,代价是什么?只要不是傻子晕子,都能明白。
对于这件事情,苍狼想说几点看法:
1.博世2020~2024对华为出售芯片,其后没继续出售。华为自产自足了?
2.这件事情也给其他企业提个醒:我们定要遵守“知识产权”,与外国技术合作,出口产品一定要获得对方的许可。
3.虽然经历改革开放持续发展,我们的科技和经济得到长足进步!但在某些高科技领域,还与发达国家有差距。
4.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妄自尊大!认清某些差距,奋力追赶才是硬道理!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要继续努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