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感叹道美国被以色列玩弄了十几年
6月18号,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说,美国政府长期被以色列“玩弄”,总理内塔尼亚胡则始终对“打垮伊朗”抱有近乎偏执的执念。
这话说的没毛病!
要知道,希拉里可是美国政坛的强硬派,即使如此,也难免不被以色列牵着鼻子走。
希拉里曾公开透露,在她2009年至2013年任职期间,以色列政府对美国展开了“无休止、持续不断”的施压,强推美国支持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军事袭击,甚至出现了“战机已在停机坪”的最后通牒式逼宫。
众所周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自1996年首次出任总理起,他便将伊朗塑造为以色列的“生存级威胁”。
而美国之所以长期陷入“被施压、被绑架”的被动局面,根源在于美以同盟的不对等结构与美国国内政治的束缚。
一方面,以色列犹太人在美国朝野的势力强大。以色列凭借强大的游说集团、美国犹太裔选民的政治影响力,形成了对美国外交政策的反向制约。
另一方面,美国需要一个在中东地区的代理人,而以色列就是一个不二之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