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两个亲兄弟,同一年查出胃癌中期。大哥有钱,掏50万手术化疗,俩月人没了。二哥穷,

两个亲兄弟,同一年查出胃癌中期。大哥有钱,掏50万手术化疗,俩月人没了。二哥穷,五千块都凑不出,把诊断书往抽屉一塞,该下地下地,该喂鸡喂鸡。

这事儿听着像编的,可偏偏是真实发生的事。大哥俩月就走了,二哥把诊断书一塞,五年过去了还活得好好的。你说气人不气人?但静下心来琢磨琢磨,这里面藏着的道理,比那50万医药费沉多了。

大哥查出胃癌中期那天起,就住进了医院再没出来过。手术切了大半个胃,接着化疗,吐得天翻地覆,头发一把一把掉。病房里消毒水的味道混着绝望,床头柜上堆满了进口营养品,可人还是一天天瘦下去。从确诊到离世,六十三天。家里人哭成一团,说花了五十万也没能留住人。二哥那边呢?拿到诊断书那天,他坐在门槛上抽了两根烟,然后把那张纸折好塞进抽屉最底层。老婆问他医生咋说,他回了句“胃有点小毛病,不碍事”。第二天天不亮,照常扛着锄头下了地。

这背后其实牵扯到一个医学界争论了很久的问题——过度治疗到底害了多少人?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前些年发布过一项大规模调查,追踪了数万名癌症患者后发现,部分中期胃癌患者在保守治疗下的五年生存率,反而高于接受激进治疗的同阶段患者。注意,我说的是“部分”,不是全部。但问题就在于,很多患者一听说“癌”这个字,脑子里只剩一个念头:不惜一切代价把癌细胞杀干净。杀敌八百自损一千也在所不惜。大哥大概就是这么想的,五十万砸下去,换来的是免疫系统全线崩溃,身体扛不住化疗药物的毒性,最终人走在了病前面。

二哥没钱,反倒被迫选了另一条路。他不是不想治,是治不起。但人穷到份上,反而想开了:横竖都是一个死,死之前总不能让一家老小喝西北风。该种地种地,该喂鸡喂鸡,日子照过。结果呢?胃这东西本来就靠养,他每天粗茶淡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心态也不拧巴了,身体的自愈机制反而被激活了。这事儿在医学上有个解释——人体的免疫系统远比我们想象的聪明,给它空间、给它时间,它能干出连靶向药都未必干得成的活儿。

可你说大哥错了吗?也没错。谁不惜命?谁能拍着胸脯说自己面对癌症说放弃就放弃?关键问题是,医疗信息严重不对称,病人一进医院就像上了流水线,手术、化疗、靶向药,一整套组合拳打下来,没人告诉你“保守观察”也是选项,更没人跟你讲有些胃癌长到一定程度会“静止”甚至“逆转”。不是说所有癌症都不用治,而是治疗方案得看人、看阶段、看身体底子,不是越贵越好、越猛越对。

有意思的是,二哥后来去复查过一次,镇上卫生院的大夫看了片子直挠头,说病灶缩小了。二哥也没多激动,骑着他那辆破电动车回了村,路过村口小卖部还停下来买了袋盐。这种淡定的劲儿,可能就是他活下来的答案。

大哥和二哥,同一个爹妈生的,同一种病,结局天差地别。钱能买到最好的治疗,却买不来二哥那种“管他呢,先把今天活明白”的从容。这事儿够讽刺的,也够让人想很久的。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168
2026-06-20 23:36
化疗等于谋才害命,敢公开化疗的成功率吗,永远不会公开,药企医院巴不得癌症患者越多越好,那是摇钱树,每个贡献几十万却被当成小白鼠。不幸踫上几大恶癌就不用多想了,想吃就吃,该玩就玩,去医院死得快,死得难看,让家人背上沉重债务何必呢。

大爷爱仙女 回复 06-21 05:02
瞎说什么大实话

百香果 回复 06-21 11:18
说的对及了

Jacky
Jacky 109
2026-06-20 19:41
很多是“吓”死的

载四廿度虚 回复 06-20 22:14
别人云亦云,癌症后期那种痛根本就不是你的一句该干嘛就干嘛的心态能让其消失

“冷心月*” 回复 06-21 06:28
也算,心不安,失眠睡不着抵抗力下降。睡眠越差走的越快,这方面代谢和抵抗力太重要了,还有就是癌细胞的恶劣程度了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61
2026-06-21 04:47
化疗就是最大的骗局,钱花了不说还治不好

用户36xxx86 回复 06-21 10:30
文中这个和化疗有啥关系?胃切除手术后一般至少六周才可以进行化疗!化疗周期是21天!确诊俩月就死了!也就做过一次化疗!直接毒死了?

龙江二二二 回复 用户36xxx86 06-22 07:15
骨髓抑制,就是发烧死的

岳云
岳云 48
2026-06-20 22:39
即使不是编的,也是幸存者偏差。

我是人 回复 06-21 07:29
就是很低,要不能说是不治之症?

yz希希 回复 我是人 06-21 08:18
讲了以后谁还来医院交几十万百万?打死都不能说。

0 易阳
0 易阳 46
2026-06-21 11:01
举报吧,发的都是瞎编的,害人害己
普罗米修斯
普罗米修斯 45
2026-06-21 08:32
毒鸡汤喝多了!事实是,医疗有保障的人普遍比没有保障的人活得更久,生活治疗更好。小编就是安慰穷人呗。

Melody-MS 回复 06-21 12:23
确实有此事,同事的姑妈就是这样的,有三家医院确诊是癌症,她家里也有钱,但她不去做手术,现在十来年过了,还是活得好好的,关键是心态好

普罗米修斯 回复 06-21 08:33
治疗=质量

农场主假说
农场主假说 38
2026-06-21 08:40
世界上最好的医生不是医生,而是自己的身体,最好的药物不是药物,而是营养均衡!
zhong
zhong 37
2026-06-21 04:30
干了这碗毒鸡汤
天才
天才 36
2026-06-21 11:42
瞎编故事,编,骗,字形差不多
黑马王子
黑马王子 35
2026-06-21 07:18
小病从医,大病从死。癌症治好的除非早期,要么误诊。

123 回复 06-21 11:34
早期也治不好,癌症无法根治,只能用药物压制,癌症恶性程度低就好压制,恶性程度高即使是早期也活不了几年

用户11xxx30 回复 123 06-21 11:50
如果不治,估计能活一到半年,积极治疗还能多活一段时间,不过大多数癌症患者没有生活质量可言!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3
2026-06-21 02:06
终于明白中国的养生专家为什么活不过五十岁的原因
用户11xxx30
用户11xxx30 27
2026-06-21 11:44
上传病例和医生诊断证明,否则就是造谣。
北欧
北欧 25
2026-06-21 11:45
我老爹肺癌晚期不做化疗最多半年到一年,做了三次撑了两年,我一个堂叔也是肺癌早期及时切除至今13年还在,癌症一要看程度,二要有钱用好的药,绝大多数都能延迟寿命提高后期生活质量,
钧*少
钧*少 24
2026-06-21 18:56
我隔壁的就是癌症晚期了,不化疗,医生让家属准备后事,回家自己搞草药吃,现在一年多了还活的好好的,啥事都能干

一生不下车 回复 06-23 09:57
拿出病例

用户10xxx61 回复 一生不下车 06-23 19:15
不要病例,癌症临床治愈叫几年几年生存率,不是治愈率,能彻底治愈的是小概率的,那个医生就是早期癌症敢说治愈的

用户43xxx31
用户43xxx31 23
2026-06-21 19:49
我老爸就胃癌,胃腺癌,很严重那种,在县城医院做了胃切除,不疼了,吃东西少吃多餐,差两个月三年才走的,化疗复查直接不去。想吃啥就做,癌症术后算活的较长的了。

昵称审核未通过 回复 06-22 08:09
你那是胃癌,切除坏死部分,阻断了癌细胞的快速集体复制。这三年的存活期就就好像一生二,二生四一样得靠时间慢慢的又发展活跃起来。

社会主义接班人 回复 06-23 17:05
普通胃癌分型好的话,手术配合化疗可以达到临床治愈,长期生存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8
2026-06-22 09:54
一看就是瞎编的,中期癌症两个月就死,也就骗骗不懂的人,即使癌王胰腺癌,两个月也死不了

用户14xxx66 回复 06-22 14:52
不手术不化疗才不会死那快的,这个情况属于手术这一块出现不正常的问题了。

緈諨の约定
緈諨の约定 18
2026-06-21 16:37
胃癌中期怎么可能死人 死也是被吓死的 我见过一个胃被切得只剩小孩拳头大的人活了近二十年 死的时候八十多了

爱手心纠缠的曲线 回复 06-23 20:31
我同事他奶奶 60岁胃全切了 每天都是流食 80多岁去检查 食道变宽 有个小胃了

用户94xxx81
用户94xxx81 15
2026-06-21 19:52
别拿″个体"当样本,有病还得医!还是要相信科学!就是过度医疗少些才好!
游客73210
游客73210 15
2026-06-21 14:52
这博主有没有常识 还50万 我老爸胃癌中晚期开刀 化疗5次 整个过程花费8万 农村合作医疗报销4万 现在已经术后16年 最主要还是规范治疗 保持心情愉快。而不是去吃什么偏方 保健 草药。
百香果
百香果 14
2026-06-21 11:17
我村有一个,也是胃癌,穷,没钱,就不理了,工照做,酒照喝,活了十年,前年死时也有75了
孙权
孙权 13
2026-06-21 16:28
想表达什么
算命先生
算命先生 13
2026-06-21 16:37
西医就是资本下的产物,就是资本家用来敛财的工具!人体本来就有自愈能力!

野草中的飞刀 回复 06-22 10:13
1: 情绪逻辑:典型的“以偏概全”与“阴谋论”,个别资本逐利、过度医疗或药价虚高的现象在现实中确实存在。但将个别行业乱象等同于整个医学体系的本质,您太偏激了。 2:您混淆了“自愈”与“重症干预”的边界:人体的免疫系统确实能解决感冒、轻微创伤等小问题。但面对急性心梗、恶性肿瘤、严重细菌感染或器官衰竭时,单纯依靠“自愈”无异于放弃生命。 3:情绪宣泄远大于理性探讨,主观臆断远大于客观事实。 现代医学的伟大之处,恰恰在于它弥补了人类生理自愈能力的不足。抗生素拯救了无数死于感染的生命,外科手术切除了无法自愈的病灶,疫苗阻断了传染病的蔓延。否定西医,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否定了人类过去几百年在延长寿命、降低死亡率上取得的巨大科学成就。 西医不是神话,但也不是您说的这么不堪。人体自愈更不能神话,要相信科学。

用户93xxx30 回复 06-22 07:03
好,从今往后你不要去看西医,你就靠自愈能力。

用户92xxx10
用户92xxx10 11
2026-06-21 20:20
文章肯定是编的,中期基本就看淋巴开始转移还是已经较大面积转移,如果开始转移,手术刚好可以切掉,经过化疗,五年生存率还是很高的,要是已经转移,经过手术和化疗,五年生存率就大大降低了,通常也能活一两年以上,是以上,看各种情况了,这也是为什么说钱花了,被折磨一顿,还是没了的主要原因,如果完全不治疗,最好也就一两年,文章说的五年以上,基本不可能
瞬间完美
瞬间完美 10
2026-06-21 01:16
医生家属也是这一套治疗方案。目前医疗水平就这样。
成为有关
成为有关 10
2026-06-21 09:53
别人活着 你生气? 啥人啊
孟弧
孟弧 9
2026-06-20 21:17
吹中医的吧
liupuliukeliupuliuke
liupuliukeliupuliuke 9
2026-06-22 07:53
编,继续编,邻村的胃癌中期,化疗,水术,靶向治疗,除了瘦了一点啥事没有,每天带着孙子到处逛!
世界变了
世界变了 7
2026-06-21 15:04
一看都是编的,你告诉我五十万是怎么花的?要不是我老婆是癌症患者我还就信了你的鬼话,中国有几千万癌症患者,你不要在这里带节奏,某一个小学没毕业的人赚了一个亿,那就是以后都不用上初中了
人来人往
人来人往 7
2026-06-21 17:47
有病治病天经地义,不要听些心灵鸡汤,象某些人学会什么功包治百病,就癌症这种病还是有钱治一治延长生命还是可以的,没有钱治就是时间问题。
艾莉雅
艾莉雅 7
2026-06-21 21:40
大部分化疗就是加速死亡!得了癌症该喝就喝,该吃就吃,该玩就玩,放开心情,也许还能多活几年。[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铁杉
铁杉 7
2026-06-22 11:30
事实证明,只有中医能治好癌症,胃癌可以来找我用中草药治好。
一生不下车
一生不下车 7
2026-06-22 08:04
一,无知;二抛开胃癌的分型分期谈治疗,无知;三,目前好像还没有发现人体免疫系统能压制肿瘤,让肿瘤缩小,小编说有,真神奇,麻烦拿出病例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6
2026-06-22 07:14
癌症百分之九十九是无法治愈的,我一朋友老婆肝癌中期,跟医生是熟人,医生说还有半年至一年寿命,我朋友本想带老婆去国内转转,娘家人不同意,结果治了才五个月人没了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6
2026-06-23 15:59
著名医学专家,权威泰斗都说过了呀,同等杀死,无区别对待!抵抗力特别牛的能挺一挺,大部分随着健康细胞杀死,直接挂逼!当然,就算你不化疗,身体本身也在拼命帮你治疗,不是说了嘛,世界上最牛的医生就是你这幅身体的免疫力
采姑娘滴小蘑菇
采姑娘滴小蘑菇 6
2026-06-21 23:01
我家邻居,胃癌检查出来以后,没去治,拖了差不多3年咽气了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6
2026-06-21 18:30
一看就是小编乱说的 我见过太多的胃癌化疗者就没见过掉头发的 你以为是乳腺癌化疗吗
rea
rea 6
2026-06-21 13:19
我同学就是胃癌,7月份确诊,11月底就没了,39岁[哭哭]。
玛咪哑嘿
玛咪哑嘿 6
2026-06-21 14:53
当年80岁家人肠C,平时一年全身体检一次,所以估计起病半年左右,立马手术,但我们拒绝化疗,前两年指标异常但逐年下降后正常,现在七年了一切正常,他都不知道曾经是什么病,只告诉他肠子坏了。总结:及时治疗适当治疗放开心会好很多。

用户93xxx30 回复 06-22 07:18
肠癌早期确实不要化疗,再加上患者年龄大发展比较慢。

玛咪哑嘿 回复 用户93xxx30 06-22 08:16
意思是说当年医生强烈建议化疗是知识未发展还是什么不可描述?

巴巴罗萨
巴巴罗萨 5
2026-06-22 11:08
癌症最后就是吃河豚(氰化物),别扛着受罪,也扛不住那个疼。氰化物管控买不到,吃河豚一样效果。
盲又聋
盲又聋 5
2026-06-22 14:17
无知的小编
阿龙
阿龙 5
2026-06-21 10:14
抽风,
来生缘
来生缘 5
2026-06-21 15:44
化疗死的更快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5
2026-06-21 11:51
胃癌中期应该不会两个月就走了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4
2026-06-21 21:03
不能一概而论,得因人而异,我老丈人去年确诊,不能手术,也是吃草药,但是现在瘦的已经脱相了,希望能挺过今年吧。
yz希希
yz希希 3
2026-06-21 08:28
只要你来求医生,没病说有病,小病要大治,大病死里治,死了打强心针能撑一天多赚一天,绝不会说不用治,等下回去死了算谁的?
火山
火山 3
2026-06-22 08:39
就你那句,第二天天不亮,照样扛首锄头下地了,我就看不下去了。
Manny
Manny 3
2026-06-22 09:59
癌症不用怕,该来的就来,要死就死。我爸一个朋友得癌症了,他儿子有钱劝他去日本治疗,他去了一次花了二十多万,回来确实好了很多。后面每半年去日本检查一次,然后就是吃药,现在过去十多年了,完全没事。国内治疗一般不出三年必西,原因是医疗水平,药,还有就是医治哲学等全方位落后,所以为啥日本人平均寿命高我们十多岁,有原因的。我知道的是日本京都大学合作的东京爱心医院,早中期肿瘤治疗方面是世界第一。如果经济条件有百万,那就去日本东京试试。
一水静流
一水静流 3
2026-06-22 14:14
请具体说清楚哪里的人?发文章要有责任心。
百分百神圣一击率
百分百神圣一击率 3
2026-06-22 11:39
化疗,会破坏免疫系统。化疗,也要看是什么病,有的病化疗死得更快。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6-06-22 14:08
癌症死亡,三分之一是吓死的,三分之一是治死的!还有三分之一是病死的![必胜]
社会主义接班人
社会主义接班人 3
2026-06-23 16:52
别编了,一点责任都不负,胡说八道的,让头脑简单的人真信了怎么办?早中期胃癌是所有癌症里治疗效果比较好的一种,手术治愈率相当高,而且和其他脏器不同,只要能保留一部分胃,他还可以再生,早发现早治疗比放任不管生存周期长的多,现在的自媒体号光凭臆测就在那混淆视听,为了一点点击量就敢漠视生命。
爱已疲惫
爱已疲惫 3
2026-06-22 11:21
大哥信了资本,所以错了,没有相信老祖宗的中医,死了也是没话说。急救你可以用用,平时调理看中医,大多数情况下中医能够逆转西医救不了的病,可以逆转身体体质。改变生活方式。但是最关键还是药性,有人能够给你辩证论治。敢下药!
颐和隆烟花
颐和隆烟花 3
2026-06-22 07:40
癌症本就是西方资本多年用心宣传下来的名称,中医没有癌症这一说,西医让你认为花几十万治疗是理所当然.治不好也是必然!中医认为是阴阳平衡,不一定非要杀掉癌细胞,阴阳不平衡人就会生病!
拉酷酷
拉酷酷 3
2026-06-22 08:42
我妈得了直肠癌,在上海某院住院,一年多花了百十万治疗(进口抗癌药物和白蛋白不给报销),最后还是走了。我老家一个妇女得了直肠癌,该吃吃,该喝喝,每天还下地干活,居然又活了十几年!
堂哥
堂哥 3
2026-06-21 14:32
相关部门应该监管化疗的施用,化疗虽救了部分人,也杀死了好多人!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2
2026-06-21 22:48
因人而异,量力而行,倾家荡产甚至负债治疗就没意义
老压
老压 2
2026-06-21 21:33
呵,化疗这玩意就是花钱赌那1/10的概率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6-06-21 08:59
主要是早起干活的功劳
用户12xxx33
用户12xxx33 2
2026-06-22 19:18
在这瞎说
璟行爷爷
璟行爷爷 2
2026-06-21 12:11
二哥家穷不治病能好转是奇迹。
鑫哥
鑫哥 2
2026-06-21 11:59
什么叫化疗?什么叫放疗?往简单的说,化疗家就是吃药打针,放疗就是打针核辐射。
南征北战
南征北战 2
2026-06-21 22:33
有钱就过度治疗,没有钱生死看淡。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6-06-22 01:35
.;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6-06-22 12:01
这东西只要做手术出院按照医院规定不死在哪里就成功,复发那和它们没关系,在这里说一句,化疗人家的药是外国人体质出来,你中国人的身体和他们的体质能一样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6-06-22 16:57
有点夸大其辞,做个手术加化疗花了五十万?那个医院?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2
2026-06-21 19:53
没癌之前吃好喝好不干活?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2
2026-06-21 13:28
看来中医那套阴阴平衡的确有道理的。
西沙碧浪
西沙碧浪 2
2026-06-22 09:01
无知无识,胡说八道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6-06-22 16:52
癌症的人的钱更好赚。死了吗?医院不用承担责任。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6-06-21 18:41
心态决定一切!!!
大漠孤鹰
大漠孤鹰 2
2026-06-22 10:11
大哥做手术后不可能就直接化疗,而且不可能砸进去50万,不合逻辑,手术费正常5至6万元,化疗一次万多元,还没报医保的情况下就这个数,不要传谣了
用户54xxx91
用户54xxx91 2
2026-06-21 10:57
所以医院只是个砸钱的地方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6-06-22 15:34
大实话,说的对。
默客
默客 2
2026-06-22 18:12
癌症有5%自愈率。
阳光
阳光 2
2026-06-21 19:38
越有钱越怕死!怕死怕死一怕就死!
岭南八少
岭南八少 2
2026-06-22 03:15
小病医治,大病随天
国泰民安
国泰民安 2
2026-06-21 10:37
医坑大多
用户83xxx51
用户83xxx51 2
2026-06-23 13:59
蚂蚱蹦蹦——各有路径 有钱就花,没钱想开点该干嘛干嘛。[赞]
手机砖家
手机砖家 2
2026-06-21 18:23
战场上子弹专打怕死的
天 之
天 之 2
2026-06-23 21:33
癌症吃西药,死的更快!!!副作用比治疗效果大很多[捂脸哭]
aleclee0904
aleclee0904 2
2026-06-24 10:38
二哥是否病症轻些?或误诊?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6-06-24 16:02
这种也许只有万分之一的几率,该治还得治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6-06-22 18:59
你在说人家锤子
曾话爱一生
曾话爱一生 2
2026-06-22 15:28
故事瞎编的,图片 ai 的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2
2026-06-22 13:30
化疗比癌症晚期扩散全身都要可怕?局部癌症还只是影响局部器官,不会影响这个身体。而化疗是无差别攻击,影响的整个身体,严重破坏身体机制。化疗2个月,50岁的人,比80岁的人还要苍老衰弱,这就是化疗杀死了原本有用的身体。
昆仑
昆仑 2
2026-06-22 13:53
人与自然就是,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哥俩都没错。
坏坏
坏坏 2
2026-06-22 21:28
化疗,就是一种慢杀!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2
2026-06-22 13:30
化疗比癌症晚期扩散全身都要可怕?局部癌症还只是影响局部器官,不会影响这个身体。而化疗是无差别攻击,影响的整个身体,严重破坏身体机制。化疗2个月,50岁的人,比80岁的人还要苍老衰弱,这就是化疗杀死了原本有用的身体。
华仔
华仔 2
2026-06-22 18:09
医院说了,化疗后存活期半年到5年,只要活过半年就算医疗成功。癌症不管的话,存活期2年左右。
耳听八方
耳听八方 2
2026-06-22 15:37
可能不一样的病吧?误诊的也有
用户26xxx46
用户26xxx46 2
2026-06-22 17:51
老大,老二还有老三故事小时听多了!现在又听到了[赞][赞][赞]
呆哥
呆哥 2
2026-06-22 19:59
我母亲七十多岁时去医院诊查出糖尿病,医师开很多药和每天必须要打二针胰岛素,出医后吃十几天药,后来她说吃药多嘴苦吃不香饭不再愿意吃药,我们当子女的也不强求,或说不给吃那些糖份高的食品,她老人说这不给吃那不给吃,我还不如死去算了[狗头]之后我们任由她想吃什么吃什么不再管,后来不吃药不打胰岛素针,活到八十多岁才离开我们!医院小病能给你诊出绝症的地方只为多挣你钱大家须细思!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2
2026-06-22 13:37
我大伯也是一直咳嗽了几个月,确诊的肺癌中后期。手术后本来就虚弱,又接连3个月的化疗,50岁的人比70岁的爷爷都还要衰老虚弱。皮肉灰暗,骨瘦如柴,被化疗折磨的痛不欲生,破坏了原本还很健壮的身体。治疗前是木工,什么重活农活都做,除了咳嗽,什么都没有。治疗后直接废了,直接老了20岁,皮包骨,走路都费劲。折磨的自杀了。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2
2026-06-22 09:37
作者说的这个我是亲眼见正过了,胃.肠癌动手术化疗真不行的,动,死的很快,绝不超过3年命,中药偏方强多了,能多活几年

shen 回复 06-22 14:16
肠癌不动手术,肿瘤大了肠梗阻立马要你命

用户14xxx66 回复 shen 06-22 14:45
我认识的一个30多岁女的,肠癌早期,吃中药吃了3年多,药太苦忍不了,动手术化疗,花了快100W,8个月人就没了,手术要死,不手术也死,干吗还挨刀挨化疗钱也花光了,最后人财两空,你怎么说。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2
2026-06-22 12:32
西医治疗癌症就是谋财害命,成功率很低,不如中医治疗效果好。现在的人都迷信西医。
王车易位
王车易位 2
2026-06-21 16:53
靶向药还是有点用的,我亲大哥癌症晚期,七八年了,就是用的大亚湾核物理研究所研制的靶向药。目前情况还比较稳定
菩提树下
菩提树下 1
2026-06-21 13:54
医院要是把人给治死了,他必须得退钱,得加倍。你就看还会不会有这种现象?

用户93xxx30 回复 06-22 07:21
你不去看就是了吗,又没有医院逼你去看。你去看一部电影,看得不开心还要人家影院赔你钱?你想钱想疯了吧?

你一朋友
你一朋友 1
2026-06-21 06:24
小病不用治,大病治不了!顺其自然就好,活哪天算哪天![吃瓜]

用户93xxx30 回复 06-22 07:14
因为病还没有找到你,说这话的时候你的潜意识是癌症跟我有什么关系?等你病了你就不会这么说了,治得比谁都起劲。

你一朋友 回复 用户93xxx30 06-22 11:11
没那么不堪,10多年的无偿献血和健身都坚持下来了,烟不抽酒也少喝,癌症要来也随时欢迎,反正也没欠款,癌症想让我被欠款更是不可能…😎

用户18xxx04
用户18xxx04 1
2026-06-21 11:01
花疗就是花钱肥了医院瘦了病人,最后医生买房子病人买盒子

用户93xxx30 回复 06-22 07:12
以后你得了病也不要治疗

緘默
緘默 1
2026-06-21 09:30
癌这个病过去有吗?

用户36xxx86 回复 06-21 10:37
乳岩, 癥瘕,失荣,噎膈,肺积。。南宋就正式有癌这个名了!

岳云 回复 06-21 11:58
你是说人均寿命短的优势?[抠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