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其实大家都明白,没有点破而已,无论是加拿大、德国、法国还是英国,他们访华的目的就

其实大家都明白,没有点破而已,无论是加拿大、德国、法国还是英国,他们访华的目的就是为了得到中国的支持,缓解国内、国际矛盾!或者说是做出一种姿态演给特朗普看,一旦特朗普放松对他们鞭笞,给点好脸色,逼得不那么狠了,他们毅然决然会调转头指向我们,这点毋庸置疑!
 
先说说他们国内的情况。
 
欧洲现在是什么样子?能源危机,通胀高企。
 
制造业外流,老百姓怨声载道。
 
法国黄马甲运动闹了多少年,德国经济衰退。
 
英国脱欧之后一地鸡毛,加拿大通胀创纪录。
 
每个领导人,屁股底下都坐着一堆烂摊子。
 
他们国内的矛盾,自己解决不了。
 
印钞票解决不了,加息也解决不了。
 
怎么办?只能向外找突破口。
 
中国是什么?是全球最大的市场。
 
是唯一还能保持稳定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是他们的企业最想进去捞金的地方。
 
所以他们来,第一目的就是谈生意。
 
空客拿订单,汽车厂找合作,能源公司签协议。
 
每一个访华的政要,背后都跟着庞大的企业家团。
 
说白了,就是来中国"化缘"的。
 
拿点订单回去,给国内一个交代。
 
缓解一下经济压力,保住自己的支持率。
 
这还只是第一层。
 
更深的一层,是演给美国看。
 
特朗普现在是什么情况?大选势头很猛。
 
此人向来六亲不认,对盟友也下狠手。
 
之前上台就逼欧洲增加军费,打贸易战。
 
薅德国汽车产业羊毛,抢法国的订单。
 
把这些盟友整得苦不堪言,敢怒不敢言。
 
现在特朗普眼看又要回来了。
 
这些欧洲国家心里慌啊。
 
他们太清楚特朗普的手段了。
 
到时候又是关税大棒,又是逼迫站队。
 
又是"美国优先",又是各种极限施压。
 
他们得提前给自己留条后路。
 
跟中国搞好关系,就是他们的后路。
 
一方面,真能拿到点经济实惠。
 
另一方面,也是在跟美国讨价还价。
 
意思很明确:你要是对我太过分。
 
我就倒向中国那边,你自己看着办。
 
这是一种政治姿态,也是一种博弈筹码。
 
所以你看他们访华的时候。
 
嘴上说着"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说着"反对脱钩断链",说着"互利共赢"。
 
转头回国,该怎么针对我们还怎么针对。
 
该在台湾问题上作妖还作妖。
 
该跟着美国制裁我们还制裁。
 
马克龙访华的时候话说得多漂亮。
 
说什么"欧洲战略自主",不做美国附庸。
 
结果回去没多久,就对我们电动车加关税。
 
就派军舰到南海晃悠,就跟美国军演。
 
翻脸比翻书还快,一点不带犹豫的。
 
特鲁多就更不用说了。
 
孟晚舟事件是谁干的?就是加拿大。
 
抓了人关了三年,充当美国的打手。
 
现在国内经济不行了,又跑来谈合作。
 
脸上一点不带红的,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这种国家,你能指望他讲什么信义?德国也是一样。
 
嘴上说着重视中德关系,离不开中国市场。
 
实际上呢?跟着美国搞"去风险"。
 
限制我们的企业投资,审查我们的产品。
 
在芯片问题上卡我们脖子。
 
在人权问题上指指点点。
 
哪一件事是真为了双边关系好?英国就更滑稽了。
 
脱欧之后成了美国的"跟屁虫"。
 
什么都听美国的,一点主见都没有。
 
一会儿派航母来南海,一会儿在台湾问题上胡说。
 
现在经济不行了,又想起中国来了。
 
派个大臣过来谈合作,姿态放得很低。
 
但你信他吗?反正我是不信。
 
这些国家的本质,就是机会主义者。
 
谁强就跟谁混,谁给好处就站谁那边。
 
现在美国逼得紧,他们就来中国找平衡。
 
从我们这里拿点好处,回去跟美国交差。
 
一旦美国放松了,给他们点甜头。
 
他们立马就会变脸,转过头来咬我们。
 
这不是什么阴谋论,这是国际关系的现实。
 
国家之间,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他们今天对你笑脸相迎,是因为有利可图。
 
明天对你恶语相向,也是因为利益变了。
 
不要被几句好话迷惑,不要被几张合影感动。
 
政治这东西,从来都是最现实的。
 
我们要做的,就是看透这层窗户纸。
 
他们要来谈合作,我们欢迎。
 
有钱大家一起赚,生意该做还得做。
 
但心里必须有数,不要抱什么幻想。
 
不要觉得他们真的会跟我们站在一起。
 
不要觉得我们真的成了"好朋友"。
 
核心技术该研发还得研发。
 
国防建设该加强还得加强。
 
产业链该自主还得自主。
 
饭碗必须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拳头必须足够硬,腰杆才能足够直。
 
这才是真正的底气所在。
 
国际政治就是这么回事。
 
表面上一团和气,背地里刀光剑影。
 
大家都是成年人,心里都有数。
 
没必要点破,也没必要当真。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任他几路来,我只一路去。
 
做好自己的事,比什么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