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陶矜说:“不必讨好所有人,活出自己最重要。” “你若活在别人眼里。必将死在别人嘴

陶矜说:“不必讨好所有人,活出自己最重要。”
“你若活在别人眼里。必将死在别人嘴里。”

深以为然,讨好别人是一种懦弱、一种无能、是一种卑微、一种低人一等的表现。

我常常在想:同样是人,为何要讨好别人?我又不找你借一分钱,不找你借一粒米,不在你家里蹭吃蹭喝,干嘛要讨好你呢?

再说,我按照我喜欢的方式过日子,不轻易打扰别人,也不情愿别人打扰我。

我踏实做事,正直做人,出言有尺,行事有度,不刻意迎合,安于独处,清静自守,自在度日,便是我的生存原则。

我不愿活在别人的眼里,人各有志,人各有命,人各有各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各有各的思维方式。

正如陶矜所说:“你若活在别人眼里,必将死在别人嘴里。”短短人生几十年,前半生不得不为别人而活,后半生则应该勇敢的选择为自己而活。

为自己而活不是自私自利,不是冷漠无情,而是一种清醒,一种智慧,一种通透,一种自信,一种强大。

更是一份坦荡,一份从容,一份豁达,一份洒脱,一份安然。

看淡是非曲直,放下无谓执念,善待自己,守住本心,独立于世,自在随心,不负岁月,不负此生,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您说对吗?

陶矜人性思维 陶矜金句 陶矜商业智慧学 陶矜思维课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