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事太蹊跷了!
早些年连续好几个大年初一,我都会接到一通声音听着像上了年纪的陌生人的来电。
第一次是2005年春节,对方一上来就叮嘱我第二天值班,钥匙放在抽屉里。
我当即跟他说打错了,可他十分笃定,报出的姓名、手机号全都分毫不差,我只当是有人恶作剧,没放在心上。
没想到此后年年过年,同一通电话都会准时打过来,连着好几年都是如此。
中间沉寂了许久,本以为不会再有,今年过年却又接到了。
对方只道了声新年好,随口问我近况如何,我还没来得及回应,电话便匆匆挂断。
我上班本身是常年三班倒,根本不存在所谓值班一说,至今想来依旧觉得非常蹊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