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选择把自己活成一座孤岛,我觉得是现在所有想活的轻松的成年人必须要有的觉悟。这个世

选择把自己活成一座孤岛,我觉得是现在所有想活的轻松的成年人必须要有的觉悟。这个世界99%的事,其实根本都不归你管,他压根与你无关。很多时候,你操那个心干什么?影响你宝贵的情绪干什么?很多东西其实都是我们自己在自嗨。你们发现没有,我刚开始做博主那会儿,每天会收到很多私信问题,一开始我是真的一个一个很认真的看,并且想着怎么帮他解决,然后回复很长一大段。但是时间久了我发现其实自己是越来越焦虑的,因为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人生不一样,其实根本这个东西没有标准答案。而且我发现关注这些外界的东西并不会直接帮助我变得更好,反而让我陷入迷茫焦虑,越有人生阅历的人,他越不明白,其实值得我们接触的人很少,值得我们付出的人更少,那值得我们花钱的人更是少之又少。为什么活明白的人,其实他都知道,外在的这些关系,它都是交易,都是价值交换,这个是这个世界客观规律的东西。如果我对外投入,我的情绪、时间、能量去关注,另外一个人。还什么都换不回来,得不到,那我为什么要浪费我这些宝贵的成本?成年人最高级的投资应该是对内投资,好吃好喝的招待自己,把好的情绪留给自己,用更多的时间来研究自己,把你的能量当做你最宝贵的财富,修行的最高境界。如如不动是什么?其实就是你每天一觉醒来,心里不操心七大姑八大姨的事情,也不会想着待会儿要去公司和哪个同事周旋,勾心斗角,没有什么情绪消耗才是最高级的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