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必须给下岗工人困难群体补偿,国家对他们亏欠太多了。 我也一直在撰写文章,为广大下

必须给下岗工人困难群体补偿,国家对他们亏欠太多了。
我也一直在撰写文章,为广大下岗工人失去的利益鼓与呼。
上世纪90年代末到21世纪初,超2100万国企职工下岗。他们曾是撑起国家工业脊梁的一线工人,手上磨出老茧。改革时,他们成了最沉默的群体,有人干三十年只拿几千块买断金,养老金也没缴满。
他们失去工作的同时,生活系统也崩塌了,厂办医院、子弟学校等都没了。当时再就业率不足30%,他们只能去工地、摆地摊为生。
如今国家虽有“4050政策”等行动,但补贴标准可再提高,手续能更简便,这是对他们的认可。 想想他们年轻时将青春与汗水都奉献给了国家的工业建设,那是怎样的一腔热血与无私付出。如今他们不少人已步入中老年,身体状况大不如前,却仍在为生活苦苦挣扎。
那些在工地挥洒汗水的人,在日晒雨淋中透支着自己的身体,只为多挣那微薄的工钱;摆地摊的,不论严寒酷暑,守着一方小小的摊位,只为能维持基本的生计。他们本该在这个年纪享受安稳的生活,却还在为生活奔波。
提高补贴标准,提高养老金水平,能让他们的生活多一些保障,不再为了那点柴米油盐而发愁。简化手续,让他们能更便捷地享受到国家的关怀,不必在繁琐的流程中耗费精力。
这不仅仅是经济上的补偿,更是对他们曾经付出的尊重与肯定。国家的强大离不开他们当年的努力,现在是时候让他们感受到国家的温暖,安度一个相对安稳的晚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