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前段时间有个大网红流产了,出了个vlog,虽然是一个悲伤的话题,但言辞透露的都是

前段时间有个大网红流产了,出了个vlog,虽然是一个悲伤的话题,但言辞透露的都是对这个孩子的不期待,怀孕是受累、担心孩子出生后失去主体性、甚至流产了也似乎感觉有点庆幸。

评论区都说,因为你们不爱这个孩子,不欢迎这个孩子,所以孩子先回去了。哪怕我这个没孩子的人都感触挺深的,确实,用这样的状态迎接孩子是不对的。

理性来说我现在是很适合怀孕的,但我一直没有下定决心是,心理上我是可以的,但生理上我是没做好承受的(此刻我很羡慕男的,可以无痛拥有自己的孩子)。

作为一个从小主体性非常强的人,我一直觉得“怕生孩子失去主体性”这个逻辑很怪——如果说,你为除自己以外的事物付出就是没有主体性的话,那你为工作付出算什么?为了公司的梦想加班加点,为了老板的身价过亿疯狂卖命,这个时候你有主体性吗?

不能因为工作给你钱作为补偿,孩子不给你钱甚至花你钱,你就说照顾孩子没有主体性。其实是你把孩子看成了一种累赘,是基于功利而不是爱,以及你抱怨的话干嘛不带避孕套?

我觉得做人就是不要拧巴,干什么就是什么,干什么就爱什么,干什么就像什么。工作是你项目,生孩子也是你的项目,立项后就要全心全意。

世界上想做成任何事都会经历很多困难,不要一边做一边怀疑,也不要给自己的心理软弱巧立名目,然后自洽地带着那顶头冠。

主体性是指拥有独立的自我意识、能够进行自主判断、并主动采取行动的能力和权利。对时间的占据并不是失去主体性,只要我们一直有解决问题、应对困难的主动性,依旧是强大的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