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我们去新疆旅游,整个团队一开始是25个人,23个团员,两个全程导游。
不过新疆旅游几天后,又从常州乘飞机或者绿皮火车过来了三个人,她们的理由是前面景点玩过了,所以半途来加入。
且说这26个人团队,年纪最大的有79岁了,最小的也53岁了。大多数人在60-70之间,超过70岁也有五六位。
且说这位79岁的大哥,他其实在新疆工作过20年,据他说是1965年支援边疆建设到新疆的。
在新疆南疆的农场工作了20年,1985年才调回老家去。2011年和几个同事也曾回去过,毕竟是挥洒青春热血的土地呀。
不过虽然在新疆工作生活了20年,那时候的他却并没有时间来游山玩水,所以他这次也报名参加了北疆行。
他也不想再去麻烦留在新疆的同事,毕竟新疆太大了,他说能来北疆旅游,也算是圆了他最大的一个梦想。
看上去他精气矍铄,还带个照相机,一路拍拍拍的。听说他老伴前几年走了,儿女们也没空陪他出来,所以他是一个人报团的。
这里必须插一句,卧铺大巴的位置导游安排欠妥了!毕竟他这一大把年纪了,身体最好,也应该安排他在卧铺大巴的下铺。
但架不住有人自私自利,借口晕车的什么的,年轻最小的反而是卧铺大巴最好的下铺,虽然要多出点钱,但谁还少那几百呀!
且说这大哥刚开始几天还精气神十足,时不时会自告奋勇给我们介绍新疆的风土人情,他新疆工作生活中的趣事。
但架不住长途跋涉天天早出晚归的辛苦,他感冒了,喉咙痛,吃不下东西。所以我们走独库公路南段去库车大峡谷那天,他就没去成。
随行导游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留下一人带他去医院就诊。休息了一天一夜后,他身体才好转了不少。
看他老人家一个人,我们其他人也时不时帮他拍照,替他拿行李。
但出去旅游,真的要趁退休后的十年黄金期,否则七老八十出门,看上去精神矍铄,但抵抗力什么的都远不是年轻时候了。友友,你们觉得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