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已经今非昔比,但有些人还是活在过去的观念中!
一位跑遍六十多个国家的巴西博主提出一个问题,真的是让人无法回答,他说中国都这么强大了,怎么国内还有这么多人崇洋媚外呢?
他认为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最大的制造工业国,普通人的生活便利程度已经超过西方发达国家。但让他不明白的是本来活在世界顶尖的体系里,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认为月亮是国外的圆?
其实不难理解,过去多年里影视、读物、宣传大多偏向美化海外,宣传都是国外的好,这已经根植大部分人的脑海里,一时难以转变。
还有就是某些人内心自卑,以为靠着追捧洋品牌、模仿外来生活方式撑门面,误以为沾上“洋气”就能抬高自己。
这些人确实应该转变一下了,现在是外国人羡慕咱们的时候了,有些人却还活在旧有的观念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