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是不作死,就不会死。我这次牙疼病大发作,就是我自己作的死。
前几天,看到自己种的辣椒已成熟,就禁不住这翠嫩欲滴的诱惑,赶紧摘了两个,洗净后没切开就直接放进高压锅里,与五谷杂粮和瘦肉一起煮。
吃的时候感觉味道不错,心想一顿饭里维生素C,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应有尽有,营养均衡,做法简单,健康又美味,何乐而不为呢?
所以我就接连放了几次整辣椒,因为不切开的辣椒营养没流失,虽然有点辣,但那个口感的确是好。
结果这几天牙疼病大爆发,疼得直钻心,饭也吃不上,话也不能说,觉也睡不安,昨天早上到镇上看了牙科医生。
医生建议用电转子转,我怕疼,因为以前转过,只开了止疼和消炎两种药,花了30多块钱,包括往返车费一起花了40多元。
这充分证实了那句“人不作死就不会死”的正确性,本来我的牙齿就不够好,不能吃辣的和甜的食物,一碰就发作。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死无人问。我的人生几十年,就是与牙病斗过来的,尝到了疼病难害的苦衷,以后得吸取教训,逢辣、甜不沾,省得饱受牙疼之痛苦。您说对吗?您有过牙疼的困扰吗?
牙痛感悟 人牙疼
注:图片由豆包AI生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