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爆料,西昌“佳佳莫烤鸡”存在回收顾客吃剩蘸料的行为。从图片来看,该店店员将顾客使用后的蘸料倒入统一容器,而非像其他湿垃圾一样丢弃。网友质疑:“其他湿蘸料都统一倒进垃圾桶,这个为什么单独拿东西装?”
要知道,在餐饮行业中,蘸料、调味品属于即食食品,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使用后的剩余蘸料不得回收再利用,否则可能滋生细菌、传播疾病。这家店的做法就有点不卫生不安全不道德了,而且还是明目张胆的回收。可见商家已经不止一次这么干了,都已经习惯成自然了。
有网友纳闷:何以见得是回收呢?万一是倒入容器再倒掉呢?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店员会处理掉剩余蘸料。如果省事,这些垃圾应该会统一倒入垃圾桶里,何必多此一举倒入崭新的容器里呢?如果是继续回收再利用,不仅节省了蘸料成本,也减少了垃圾,两全其美,恐怕有些商家舍不得扔掉这些剩余蘸料吧!
有网友留言:“当蘸料都要省着回收时,我感觉肯定还有更恶心的事。”连蘸料都这样了,这卫生还有啥保障呢,眼不见为净,顾客吃了容易拉肚子,只会觉得自己的肠胃不好,拿什么怪罪到商家头上来呢?商家继续回收,继续售卖,消费者走一批换一批,谁又能看得见这家店的好坏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