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为什么非要等狗咬伤人,才去捕杀、处置?? 6月14日上午9时左右,湖南隆回县城

为什么非要等狗咬伤人,才去捕杀、处置??

6月14日上午9时左右,湖南隆回县城区发生一起流浪狗伤人事件。

多人连续4小时遭同一条恶狗咬伤,其中一名6岁女童伤势严重 。
全场没人敢靠近,只剩一位 69 岁大爷,徒手死死按住疯狗二十分钟,看得人又揪心又心酸。
直到民警赶来,才把恶犬捕杀。

出事三天后6月17日的,记者联系隆回县相关人士,对方表示:“目前城管和公安部门已经采取行动对城区可能有安全隐患的流浪狗进行处置。”

我就想问一句:安全隐患摆在街上,平日里巡查在哪?
非要等孩子流血、老人冒险、多人受伤酿成惨剧,才慌忙行动吗?
流浪狗隐患可不是一天形成的,事前早管控捕杀,真的很难吗?

每次出事了才补救,事后整治再到位,受伤的人、留下的心理阴影,谁来弥补?

希望相关管控能走在狗伤人前面,别总让老百姓用伤痛,换一次迟到的治理。

大家说说,管控狗患该提前还是出事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