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我感觉自己像是偷了英格兰人的钱包。” 马拉多纳自己说的。1986年6月22日,

“我感觉自己像是偷了英格兰人的钱包。”
马拉多纳自己说的。1986年6月22日,墨西哥城阿兹台克体育场。阿根廷对英格兰,四分之一决赛。马岛战争刚结束四年,阿根廷人输掉了战争。他们需要在球场上赢回来。
下半场第6分钟,马拉多纳跃起,用手将球拍进了英格兰的大门。突尼斯主裁判没看见。进球有效。英格兰门将希尔顿后来回忆:“我当时完全没看清他是怎么进的。”
4分钟后,马拉多纳连过5人,打进世纪进球。2比1。阿根廷赢了。一路赢到冠军。
赛后他说:“一半是上帝之手,一半是迭戈的头。”后来他改口了:“那其实是‘迭戈之手’。”
四十年了,英国人还在恨他。四十年了,阿根廷人还在爱他。有人问他后不后悔,他说:“我不会因为用手进球而感到后悔,现在不会,再过30年也不会。”
所以,他到底算不算骗子?如果你觉得体育必须纯洁无瑕,那他就是。如果你觉得在战争阴影下,一个阿根廷人用手“偷”走一场胜利是某种正义——那他就是英雄。
他自己怎么说的? “我不过是用智慧骗过了裁判而已。”
骗子还是英雄?投票吧。评论区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