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我发现一个有意思的事, 宇辉说汤圆“吃了一层又浮上来一层”, 这吃法其实是北方“

我发现一个有意思的事,
宇辉说汤圆“吃了一层又浮上来一层”,
这吃法其实是北方“元宵”。

元宵是摇出来的,个儿大,煮一锅能浮好几层。南方汤圆是包出来的,小小圆圆的,一般吃几个当甜点。

就这么个吃食,南北都能差出花。北方元宵滚得扎实,咬一口瓷实;南方汤圆皮薄馅稀,一口一个。

我朋友头回在南方吃汤圆,还问我“咋这么小”,直接被我笑称“饭桶”。她了解后也觉得挺无奈的。

但这种差异聊起来,才显得咱们饮食文化真丰富!宇辉这波唠嗑,笑着笑着就涨知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