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起发。今天的饭是什么?都是紫薯馅的馒头。咱家山上种的地瓜都吃不了,馒头还带馅了。你们看我都给你看,是好吃。
·把地瓜切成片,上锅蒸烂。蒸地瓜的功夫只想调个馒头面,这个面没有比例,调成做馒头的软硬就行。
·蒸好的地瓜放糖,根据自己口味放,然后按成泥。
·放温后放入酵母,再放入面粉看软硬放,调成光滑的面团。这个就得看软硬没有比例,因为地瓜湿度不同。
·还是那句话放点面碱,一直把它揉光滑,把碱揉匀,再把它搓成长条。紫薯的细点,这样面可以把紫薯包起来。
·把面团擀成面片,把折的面朝上,紫薯也是有褶的朝上,再包起来再圆圆就行了。
·再把刚刚做好的馒头割成十字花,放在温暖的地方醒发15-20分钟。我这个长了能有17-18分钟。
·盖锅开始蒸,烧开后18分钟开锅。
大饽饽真好,这还有个各色的。把五婶忙的忘了放馅,给点尝尝。尝吧,真的是宣软宣软的,蠢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