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卡列尼娜》让我发现了地球上一个很不合理的事情!就是,是哪个权利机构发明了结婚?谁规定的?其次,我搜索了一下,历史上大部分不文明的时代是一夫多妻制度,还能休妻。幽默了,那反过来,变成一妻多夫,休夫,肯定很多人要跳起来了!这证明啥?男权社会本质就是错的,甚至权利本质是谁发明的?在这所有发明里,最靠谱的那个法典,叫做汉谟拉比法典,它发明了离婚,这大概是个最有人性的法典了。起码给了安娜一个愉快生活的方法论!但我梳理了一下思路,这整部电影建立在发明了权力、发明了制度但是又反人性,最后就变得很悲催。 然后,追根溯源,我查了一下下,原来结婚在远古最主要的原因是为了确定你的小孩是你的,可以继承你的财产而发明的。因为有认识的朋友非常痴迷于找对象结婚,我时常很莫名其妙,就那种刻在DNA里的渴望结婚的状态,常常使我很好奇为啥?我对于我内在无法真正理解和有好的感受的事情,没有很大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