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这天一早细雨绵绵,午后便云开天晴,暖意铺满街巷。
中午打车去给老母亲送卤面,院里车辆拥挤不便开车,平日里打车起步六元,今日过节调价七元。原本打算陪母亲歇个午觉,却一时疏忽忘了带靶向药,只好匆匆折返家中。
傍晚天色柔和,我再去看望母亲,说好明天一家人包饺子过节。近来咳嗽比往日频繁,身体难免有些乏力,心里虽有担忧,却始终抱着一份期许。肩上还有牵挂未尽,家中长辈尚需照料,只愿自己能撑得久一点,好好陪在亲人身边。
落日铺出温柔霞光,路边花草迎着日光奋力向上生长,生机勃勃惹人动容。花草尚且向阳而生,我更要打起精神好好保重身体,心怀期许,稳步向前,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