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节,心里空落落的。这个端午节特别没个过节的样子。
第一是父母都不在了,往年离端午节还有好几天,不会包粽子的妈妈却喜欢张罗着包粽子,妈妈会把包粽子的食材全部准备好。然后请我这个做啥她都看不上眼的“笨闺女”回家包粽子。
我包粽子是跟嫂子学的,后来嫂子去了澳大利亚,我就成了家里唯一会包粽子的人,看着妈妈忙忙碌碌围着我转,特有成就感。自从妈妈去世我对包粽子真是一点情趣也没有了。
第二是候鸟一族的亲家本月来青岛了,今天趁着放假我让孩子们去亲家那里过端午节吧,与亲家的关系很不错,两家人一起过端午节有不错,但我还有一个九十多岁的婆婆,我必须回婆婆家。
到了婆婆家,婆婆让小叔子订了饭店,也不用在家忙活。反正结婚也快40年了,婆婆对我客客气气,我对婆婆也是恭恭敬敬。感觉婆婆从来没有拿我当闺女,我大概也没有拿她当妈,就这么回事。一顿饭一个小时就吃好了,婆婆还要回家睡午觉,我们就直接从饭店回家了。
2点多就回家了,电脑上玩了一会麻将,晚上也不饿,跟老公两个人煮了点面条,就觉得这个节过的一点意思都没有。
不过这毕竟还是过节,仪式感还是要有的,㊗️友友们端午安康!
#作者互动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