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我今天最看不懂的事。 就是浙江台州一烤鱼店老板儿子被熟客扇巴掌, 打一下还不够,

我今天最看不懂的事。
就是浙江台州一烤鱼店老板儿子被熟客扇巴掌,
打一下还不够,
还想打第二下,
明明就是件小事,
却偏偏要闹到动手打人,最后报警处理。

刚刷到视频,讲烤鱼店老板6岁的儿子与熟客玩闹时,用手中的玩具指了对方一下,结果熟客瞬间发火,立马扇了小孩一巴掌,扬手准备打第二下时,熟客的妻子及时拦下。

站在客观的角度来讲,用手中的玩具指对方,确实不礼貌。

但孩子才6岁,哪里懂这些。而且这个行为仅局限于不礼貌,熟客要是不爽,可以让小孩道歉,可以跟小孩父母投诉。

可熟客偏偏选择了动手打人,这就越界了。

毕竟是别人家的孩子,不是自家的。

老板看到儿子红肿的脸,气得立马报警。民警到场后,熟客才道歉,愿意花一两百买点玩具作为补偿。

可老板娘不同意,认为这件事给孩子留下了心理阴影。

但不同意又能怎么办?

熟客已经道歉,愿意调解,难不成要带孩子去医院验伤?哪怕验伤,估计也多要几百块,不可能弄出个几千块。

不过,站在老板娘的角度来想,她也觉得委屈。

因为是熟客一进门就主动跟儿子玩,玩着玩着就挨打,这换谁也难受。

如今挨打了,就换来一句轻飘飘的道歉,以及不稀罕的一两百元玩具赔偿,换谁当母亲都有点没法接受。

可不接受又怎样?打回去一巴掌?这要是传出去,那生意就别想做了。

周边的顾客会觉得老板娘太凶悍了,万一哪天也发生点冲突,岂不是吃不了兜着走。

所以,这事只能这样,孩子经过这事,也会明白,不是什么人都能成为好朋友。

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