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忽然有些惭愧——对我妈来说,我可能还真不如一个豆包管用。
上午给我妈打了个电话,问她最近怎么样。她说还行吧,就是那腿还是老样子,时好时坏。
我说那得去看啊。她说我弟带她去看了好几回,花了一万多,也没什么起色。
片子拍了,没查出什么大问题,可腿就像被什么牵住了似的,路走多了就不利索。
我问她是不是坐骨神经痛,压着神经了?得找准症结才行。
她又说我弟忙,她自己又不大会挂号。关键是,外面的医院走不了医保,所以她打算等放暑假了,回老家好好看看。
我说那脚疼怎么办,总不能硬扛吧。她说就问豆包,豆包推荐她吃什么药,竟然还能管点用。只不过那药不能总吃,对肝不好。
我说她心真大,这也信。她说豆包挺聪明的,有时候心烦了还跟它念叨念叨,豆包还会安慰她,逗她开心。
我听着,忽然有些心酸。从没想过她的烦心事,最后竟是豆包成了她说话的对象。
我说要不暑假来北京吧,我带她去看看。她说不来,又不是什么大毛病,北京看病挂号太费劲。
她说她到时回老家,邻居家孩子正好在市医院骨科,之前去看过,还有点用。
要不是去帮我弟照顾孩子,坚持坚持说不定有效果。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样,但我对她说,别舍不得花钱。现在舍不得,等年龄再大点,走不动路了,她就知道疼痛没人替她受了。
我告诉她,钱还有我们呢!又不是多大的事。我妈就说她知道了。
东拉西扯聊了四十多分钟,我俩才挂了电话。
看来,我还得多盯着她,不然就她那样的,大概率又是拖了又拖。
后来,我跟老公孩子念叨了这事。
老大说:“妈妈,你必须给外婆钱看腿。小时候外婆供你吃哄你喝,现在你工作挣钱了,你必须孝顺外婆。”[捂脸][捂脸]
听到这话,我真的有些意外,我对老大说:“那你能不能拿出点零花钱给外婆花?”
老大说:“可以啊!我的零花钱都在你那,你拿去给外婆治腿。”
然后他又问我:“妈妈,外婆对我好,外公也对我好,但外公为什么就不能跟外婆好好过日子呢?”
他说他要给外公打电话。我问他要说什么,他还不说,非要打。
我怕他言辞不当,就提醒他跟外公说端午安康。
电话响了好久,我爸才接起,他说他在外面,好像有事的样子,我就没多说。
老大说了句:“外公,端午安康。”然后我们约好晚上再打。
唉,忽然有点感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