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个挺抽象的点,就是上次和小伙伴聊天,她说她明白了一个点,一个不好的角色,为什么可以终止于角色,而不会反射到演员身上。
其实很简单,就是演员本身知道她演的是什么,她不认同。
现在剧都是网播,观众其实很敏锐,受众更是反复拉拽进度条,一些细微的情绪能被感知出来。
小伙伴说的这个女演员,她演了一个大主母,有一个场景是她也很可怜,但是男主逞能二百五,自认为很可怜,女主受剧本压制,has to去安慰男主。
那一瞬间女演员表现出了哀伤。
这个情绪就是对的。
这个女主人设很可怜,出身是贵女,但是身处乱世,娘家一堆窝囊废,没有一个战力强的,只能靠她拎着个裙子找男人睡觉换口饭吃,换个活命的机会。
不要说正常人,就算是盛明兰都过不了这种日子,得疯,其实盛明兰都有点疯疯癫癫。
如果女演员的理解是这是甜宠,这些血泪都不算什么,只要有男人爱就行,那么她就成为下一个大如。
可是女演员不是。她能表现出哀伤,观众也感受到了。
那么这个角色,好的流量会辐射到女演员身上,这是专业。不好的东西就可以在她这做个切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