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熬夜,休息日补觉,好像是约定成俗的模式。
记得从前周末老公看译制片,都会看到夜里12点过,第二天补觉那是必须滴,现在年轻人周六睡到早饭、午饭一起吃,也是常态。
今天看到一条信息,最新研究证实:不规律的“过山车式”睡眠模式,即便睡够8小时,也会让心脏负担加重、身体代谢紊乱、大脑反应迟钝……翻译成大白话就是——你以为周末补觉是“还债”,其实是在给身体埋雷!这种周末补觉比睡眠不足更伤身体。
真是有点颠覆认知,补觉不一定有益于身体,但补觉伤身之说,是不是一拍脑袋想出来的说词。
友友们相信补觉伤身之说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