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不承认“错误”的人指出错误,真的是个“错误”。我就有过类似经历,之前和一个朋友约好聚会,结果他爽约还不觉得自己有错。我跟他说这样做不对,他反倒指责我太计较。
这就像陷入了“煤气灯效应”,对方的死不认错和倒打一耙,会一点点颠覆你的认知,让你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太敏感。越争辩越疲惫,越较真越内耗。后来我明白了,没必要在这种人身上浪费精力,毕竟改变一个不愿认错的人太难,不如把精力放在值得的人和事上。

给不承认“错误”的人指出错误,真的是个“错误”。我就有过类似经历,之前和一个朋友约好聚会,结果他爽约还不觉得自己有错。我跟他说这样做不对,他反倒指责我太计较。
这就像陷入了“煤气灯效应”,对方的死不认错和倒打一耙,会一点点颠覆你的认知,让你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太敏感。越争辩越疲惫,越较真越内耗。后来我明白了,没必要在这种人身上浪费精力,毕竟改变一个不愿认错的人太难,不如把精力放在值得的人和事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