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早晨起来煮了几个粽子,几瓣儿大蒜和两个鸡蛋,门口的艾草是昨天就放好的,这就算过端

早晨起来煮了几个粽子,几瓣儿大蒜和两个鸡蛋,门口的艾草是昨天就放好的,这就算过端午节了。

粽子是我昨天晚上下班去超市买的。自己懒得包,嫌麻烦,弄多了也吃不完,鸡蛋就煮了两个,因为就我和老公两个人,一个就行了。

今天下雨了,雨还不小,吃着粽子,看着门口的艾草,我脑海里一直有这样一个画面: 泊罗江,江边站了一个瘦瘦的书生,那沉沉的,绿绿的江水,一直在流,从2000多年前,一直流到现在。江边那个人虽然没有了,但是现在的人们一直记着他。 端午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