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了中年再看佛山这家餐厅的操作,
最大的佩服,
是人家守规矩的定力,
能守到连半分人情味都不剩,
三米宽的空屋檐,
都容不下一对躲雨的母子。
这事说起来真的气人。
就6月16号傍晚六点多,
顺德突降大暴雨,
路上的行人浇得头都抬不起来,
浑身湿得透透的。
一个年轻妈妈骑电动车,
带着一岁的娃往家赶,
实在扛不住了,
拐到路边某餐厅的屋檐下躲雨。
她特意选了最偏的角落,
车贴紧墙根,人没进店门,
半点儿没挡着客人进出,
就想等雨小个几分钟就走。
谁知道刚站稳没两分钟,
保安就过来赶人了。
理由说得冠冕堂皇:
电动车停这影响门店美观。
宝妈跟他好说好商量,
说孩子太小,车上还堆着刚买的奶粉尿布,
实在搬不动,雨小点立刻就走。
说着还把车又往边挪了挪,
都快贴到墙缝里了。
可人家半点不通融,
语气越来越硬,
非要连人带车全赶到雨里去。
旁边雷声轰隆隆的,
孩子吓得哇哇直哭,
当妈的没辙,
只能抱着娃一头扎进雨里。
我活了大半辈子,
真看不懂这算盘怎么打的。
开门做餐饮的,
天天把顾客至上、宾至如归挂嘴边,
怎么路边一个带娃的妈妈,
就借你家屋檐躲几分钟雨,
就碍着你家事儿了?
那屋檐空着也是空着,
既不耽误你接客,
也不毁你家装修,
怎么就容不下呢?
说白了,
就是眼里只有能掏钱的客人。
不消费的人,
连站你家屋檐下的资格都没有。
什么服务意识,什么品牌格局,
全是说给掏钱的人听的场面话。
真遇上点不用花钱的举手之劳,
立马就露出势利的底色。
后来听说店里退单的人不少,
急着出来发道歉信说要整改,
可早干嘛去了?
做买卖说到底做的是人心。
你愿意给难处的人搭个手,
大家自然愿意捧你的场。
你连片刻的遮雨都不肯给,
那大家自然也能用脚投票。
换作是你,
知道了这事,
还愿意进这样的店吃饭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