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劝大家,特别是中老年朋友,端午节的粽子好吃,可千万不能多吃啊!
这不是吓唬人,是实实在在的教训。
那糯米黏黏糊糊,包着油汪汪的肉或者甜滋滋的枣,咬一口确实香。
但是我们这岁数,肠胃不比小年轻,糯米进了肚子,半天不消化,就跟糊了一层浆糊似的,堵得慌。
昨天我听说,小区李大爷一顿吃了俩大肉粽,半夜胃胀得坐不住,翻来覆去一宿没睡好,第二天早饭都省了。
老话说,贪嘴一时爽,胃疼遭罪慌,我们不能学他。
更别说那些高糖高油的馅儿,血糖高的、血脂桐的中老年朋友,一个粽子下去,血糖噌噌地往上蹿,比坐过山车还快,降下去可没那么容易。
为了一口吃的,回头再折腾去医院,扎手指、抽血、做检查,真的不划算。
那怎么办?粽子可以吃,但需要讲究着吃,当点心别当饭,早上吃半个,中午来一小角,细嚼慢咽,配碗清茶或者稀粥,既解了馋,又不伤身。
大家记住了,端午过的是团圆,不是过给医院看的。身体硬朗,年年都有粽子香;胃要折腾坏了,那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大伙儿都掂量掂量,管住嘴,才是真聪明!
最后想问大家,您今儿吃了几个?可别告诉我您一顿吃了仨啊!
端午吃粽子
中老年健康
粽子怎么吃
养生常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