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明天就是端午了,家里打来电话,让我们早点回去。 我说不是吃晚饭吗? 家里人急

明天就是端午了,家里打来电话,让我们早点回去。

我说不是吃晚饭吗?

家里人急了:端午的团圆饭,是要吃中午的!十二点,而且十二点之前要吃完!

我愣了一下,隐隐约约记得,老家确实有这个规矩。

但我们习惯了团圆饭在晚上吃,中午吃总觉得少了点意思——中午吃饭,没有酒的味道,尽不了兴。

所以啊,我们还是把它放到晚上,小小的突破还是有的。

不过话说回来,古时候中午吃这顿饭,是有讲究的。

天还没亮,趁着露水没晒干,就要上地把艾草采回来,挂在门口。现在好了,前几天从菜市场买来,往门上一挂,省事了。

而且老规矩里,采回来的艾草得是带露水的,要蘸了水擦在脸上,寓意吉祥辟邪,蛇虫百脚不会来侵扰,脸上也不会长小疙瘩。

各地方都有各地方的端午习俗,不知道你们那里有没有这样的讲究?

我是浙北这边的,你们老家端午怎么过?说出来听听!

端午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