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外孙女)下学晚一个小时到家。
我问:今天为啥回家晚了?
小孩说:跟同学一起照像了,好朋友要转校,我们在一起照像、说话,难分难舍的。
我说:啥时候要转校?
小孩说:暑假开学后就转到新学校了。是东城区。
北京进入新校区很难,需要用房产证说明你是这个学区的房子,才有可能转入新的校区。
咋说转就转了呢?
在北京上学的孩子压力很大,中考成绩不好,就没有希望进入好的高中,不能读好的高中,考大学估计希望就不大了。
上初中择校的很多,听小孩说:班里学生有一半进入他们这个学校读初中的,都是买了学区房进入这个学校的,只为了上比较好的中学,需要5百w 以上投入买房,就是5百w的房子也不过是50——60平方(好学校的学区房价位都很高)。不像小城市,找个熟人,请吃顿饭,送两箱酒就能办成的,北京都是按要求办事,达不到要求,啥话都不用说。
好多家长说:没有办法,孩子不上大学,不上好的大学,以后更难办。
上初中的孩子基本上周六日都补课,真正在家过周六日只怕没有。
孩子的压力大,父母的压力也很大。
我感觉没有我小孩上学的时候轻松。我的孩子是80后,上小学,中学是按片划分的,就是上高中的时候按成绩进入高中,只要进入好的高中,上大学基本上都是有保障的。
@晒图笔记大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