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创业板、科创板连续上涨,我在6月8日市场大跌时写了题为《涨一倍、跌20%就慌了?

创业板、科创板连续上涨,我在6月8日市场大跌时写了题为《涨一倍、跌20%就慌了?AI革命是全球共识,真忍受不了就不要看盘》的图文,建议大家相信科技,不要轻易减仓,当时呼应者很少,听劝的朋友这段时间不仅补上了亏损,还赚了不少。

以跌得最狠的科创50为例,6月5日和6月8日两个交易日指数累计跌超8%,6月18日科创50指数创下历史新高,收于1911.5点,相比6月8日的收盘点位上涨19.7%,部分芯片个股的涨幅更是远超指数。

如果你在股价下跌时被震出去了,那么现在估计要拍断大腿了,尤其是刚买入科技股的朋友,由于没有先前积累的利润,基本上是“割肉”走的,或者一个操作把成本反而做高了。

未来科技股一定还会大幅调整,获利盘要兑现一部分收益,主力也得找机会做低成本,你怎么办?是“落荒而逃”,还是稳住阵脚?我还是那个建议,AI是全球共识,资金必然拥抱这个赛道,投资有时候是要讲信仰的,否则确实拿不住,毕竟亏的是辛苦赚来的真金白银。

有人可能会说,AI有泡沫,科技股不像“老登股”那样有业绩,且不说白酒等“老登股”的业绩是不是真的好,AI是大国博弈的关键,美国、日本、韩国、欧盟以及咱们都想成为领头者,没人愿意落于人后。资本市场是为实体经济、大国科技博弈、战略产业服务的,钱不往这条赛道投,往哪里投呢?

当然,任何盛宴都有谢幕的一天,这轮科技牛市同样如此,真回调的时候恐怕是非常夸张的,但现在显然还没到时候。美联储加息、芯片股业绩不达预期、颠覆性技术问世、多国加强对AI的监管甚至限制产业发展等几个因素里至少同时出现两到三个时,再判断行情是否真到头了也不迟。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欢迎关注、点赞@王五说说看 ,您的支持是对原创最好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