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先义:日本想造核武器,如果美国不拦,谁也拦不住!老陈为何这样讲?只因日本有44.4吨分离钚,其中8.6吨在国内,35.8吨在英法专用设施。
目前这些分离钚,日本声称用于核电。但若想研发核武,它有科技能力和工业体系,那是分分秒秒的事情!比工业科技相对落后的伊朗要容易多了。
伊朗目前只有450公斤浓缩铀,还被老美逼着要销毁,断了研发核武梦想。日本这44.4吨分离钚,可比伊朗的浓缩铀多多了。若它想搞核武器咋办?
记得此前川普访日,高市曾表示想发展核潜艇。老特竟表示支持。不仅日本,韩国也有此想法,而且日韩都是造船大国,真想搞核潜艇易如反掌啊!
甚至有网友,为日韩研发核武器站台:由于半岛北方拥有核武,如果美国撤除对日韩核保护,日韩为国家核安全,为何不能研发核武?完全可以嘛!
无独有偶,最近有消息称: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2.1亿英镑,合2.8亿美元浓缩铀。对外宣称也用于核电项目,但如果制造核武器,谁能拦得住?
请不要忘记,乌原来就是“核国家”,拥有千枚核弹头!但后来被美英俄忽悠,把这些核弹头销毁了。如果没有销毁,某国还敢对其发动军事行动吗?
鉴于此因,乌有可能研制核武器!记得泽连斯基曾说过这样的话。现在英国给它2亿英镑浓缩铀,是否帮其制造核武器?果真如此,乌有这个能力!
试想当初,世界只有“安理会5常”有核武。后来不知何因?印度巴铁朝鲜都有了!而且伊朗也要搞,日韩乌都要搞。如果老美不管控,岂不乱套了?
这是一个危险信号!尤其日韩研制核武器,将加剧东北亚紧张局势,增加局部核战争风险,对于我们周边安全极为不利,影响我们持续发展进程啊!
苍狼过去对陈先义印象不好,觉得他观念陈旧,还停留在上世纪。但这次他对日本想搞核武,如果老美不阻拦,谁都拦不住的观点,还是有点认可!
但愿别发生这种事,因为日本搞核武,对日本并非好事情!对临近国家更不是好事情,一旦擦枪走火,谁最吃亏?千万别搞核竞赛,和平发展多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