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端午节了,这两天一直在考虑端午节聚餐的事,安排多少个菜合适,该安排什么菜,要不要做个水果盘,还有蛋糕。
因为我的合同马上就要到期了,估计这是我在这条船上,最后一次正儿八经的聚餐,不管有多累,我不想糊弄,想尽最大努力的弄好,给兄弟们留下了完美的印象。
跑船13年了,很多国家(特别是南北美洲)申请伙食费的时候,申请的大葱都是图一这个东西,这到底是什么?是大葱?还是大蒜?说它是大葱吧,叶子是扁平的,不是空心的,没有一点大葱的味道。看上去像极了家里种的大蒜,但是长的这么粗(是国内大蒜的很多倍),底下也不接蒜头啊!而且在叶子的里面夹了很多的泥土,很难洗掉,嗯要把叶子一片一片的剥开,用水冲,才能洗的干净。
我在想啊!中国是世界的菜篮子,这是不是中国的大葱到了国外,水土不服,变异了,才长成了这个样子?葱不是葱,蒜不是蒜的?
今天的晚餐做了水煮肉片,排骨炖玉米,韭菜炒绿豆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