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提欧盟模式,郑丽文在访谈中表示:“大家在谈论两岸的做法才是真正没有办法做到的,我比所有人都务实”。
郑丽文表态称,未来的两岸也是如此,不是说我们决定好了先有一个什么样的架构,而是根据现实的需要,去发展出一些你可能没有历史上都没有出现的机制,就像欧盟一样。
小编想说的是,欧盟只是一个经济组织,没有涉主权和领土问题,而两岸关系将来如何发展,台湾都是中国的一部分,都绝不可能拥有所谓“主权”,台湾凭什么与大陆在统一上谈这种要价?
郑丽文鼓吹欧盟模式,其本质还是想永久维持现状,妄图分裂,这种言行已经与两岸统一渐行渐远了,已经错到骨子里了,实在是令人感到诧异。
